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喔! 粉紅超跑三進三退衝朝天宮信徒擠爆北港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張崇閔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9:57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和山邊媽祖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周邊封街擠進數十萬名香燈腳和信徒,中午鑾轎三進三退行禮後,衝進朝天宮,場面相當壯觀,朝天宮董事長也說,整天下來,朝天宮估計湧入50萬名信徒。

圖/TVBS

 
白沙屯媽、山邊媽抵達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徒:「進喔進喔進喔。」

十幾萬名信徒齊喊進喔進喔,粉紅超跑在朝天宮前,三進三退先行禮,再衝進宮廟內。

 
媽祖信徒:「進喔。」

瞬間現場的香燈腳和信徒們歡呼吶喊,場面十分震撼。

媽祖信徒:「進喔。」

鑾轎進大殿後先安座,信徒人手一機,記錄這一刻,宮廟外也是人擠人,北港小鎮尤其是朝天宮周邊幾乎是封街迎媽祖與信徒,不少人在鞋店外換掉舊鞋。

圖/TVBS

記者vs.北港朝天宮附近店家:「開口笑了哇這個是(鞋底)歪了壞了他就用襪子你看。」

甚至還有人走到鞋底全毀,暫時用襪子包起來撐住。人潮帶來商機,不過因為沿路有信徒提供免費餐食,小吃攤的生意沒有因此暴增,但伴手禮業績倒是增加不少。

北港朝天宮附近店家:「就一直煮也不曉得幾倍就一直煮又沒有跟它算。」
 

北港朝天宮附近店家:「今年的人比去年還要多像我們準備的東西原物料都比較充足。」

跟著媽祖到北港朝天宮進香的香燈腳超過18萬人,加上周六天氣好,不少信徒也到場感受這場宗教盛事。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今天又周六我們本來今天進香團就很多(鑾轎)進廟後下午又進來拜拜的今天應該會超過50萬人。」

圖/TVBS

週六中午過後粉紅超跑白沙屯媽山邊媽進廟,晚間還要舉行最重要的儀式「進火」,預計24日零時起駕北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白沙屯#進香#苗栗#信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52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