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粉紅超跑 去程慢走回程2天急行軍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許祐祥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9:28

白沙屯媽祖,晚上就要起駕了,拱天宮熱鬧滾滾,今年可是有將近18萬人,報名參加,人數創新高。大家暱稱白沙屯媽祖鑾轎為「粉紅超跑」。今年回程又是「急行軍」。

圖/TVBS

 
記者許祐祥:「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廟前這一條路,可以看到現在人潮真的非常多,兩邊都有不少商家,馬上來看到這邊這一攤為什麼擠滿了人。」

廟前擠滿了人,白沙屯媽祖就要起駕,信徒熱情準備點心,提供香燈腳。這一家是熱騰騰的饅頭,原本準備1萬5千顆,一盤一盤出爐之後端出來,現在還要再增加。

店家:「預計1萬5千顆,店家廚房這個場子就是1萬5千顆,店家那目前看情況是要增加到3萬顆,(有信眾響應贊助一下)對對對。」

 
圖/TVBS

店家說有信徒看到了他們的饅頭,大方加碼贊助,供應量要再多一倍,五六個人忙不過來。視角抬高,看看這街道,整條路上都是人,率續湧到拱天宮這邊來。今年報名人數創新高,將近18萬人,比去年多了六七萬,大家揪團要跟媽祖走。不只是饅頭,還有滷丸子,一大盆一大盆,串成丸子,讓民眾拿著就能吃,還有現煎的菜頭粿,熱騰騰香噴噴。

白沙屯媽祖粉紅色鑾轎,被暱稱為粉紅超跑,廟方表示,應該追溯到10多年前。2013年駐駕彰化一家汽車公司,鑾轎進入展示中心後,停在1輛白色寶馬前面,行轎示意讓位。車商員工趕忙將該車移走,白沙屯媽祖隨即俐落地「倒車入庫」,從此大家暱稱這是粉紅超跑。今年行程去程慢慢走,回程卻是急行軍。

圖/TVBS

拱天宮文化組執行長洪建華:「今年回程的時候,是要急行軍,連夜從北港走回來,一個晚上到天亮,又到天黑,兩個晚上都不能長時間睡覺。」

白沙屯媽祖預計23日抵達北港朝天宮,24號返程北返,26號就要回拱天宮。去時5天慢慢走,回程只有一半時間,時間相當緊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拱天宮#信徒#饅頭#滷丸子#菜頭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1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