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超跑來了!白沙屯媽祖進香 「2大禁忌」曝光:勿碰神轎

編輯 蕭意溎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0:12
白沙屯媽祖明天展開進香行程。(圖/TVBS)
白沙屯媽祖明天展開進香行程。(圖/TVBS)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將於明(18)日開跑,這項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宗教盛事,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甚至有外國遊客專程來台觀摩,其中,媽祖的神轎被稱為「粉紅超跑」,以竹子製成,選用粉紅色帆布象徵媽祖的慈悲,同時也有防雨功能,然而,信眾需注意兩大禁忌,其一包括禁止隨意觸碰神轎,否則將被視為對媽祖的不敬。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懶人包】進香路線、報名、由來與禁忌一次看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是台灣的重要宗教盛事,每年都會吸引大量的信眾和外國遊客前來參與,這項活動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在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大批的信眾和外國遊客前來參與,媽祖的神轎,被稱為「粉紅超跑」,主要是由竹製藤編為主體,竹子為轎桿,輕巧的重量有助於快速移動,而粉紅色帆布的選擇,則象徵媽祖的慈悲心,也能防雨。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明(18)日展開進香行程,進香的路線並無固定,全由媽祖鑾轎指引方向而定,只有在新埔秋茂園換轎的時候,報馬仔會出現誦讀祝壽文並恭請媽祖換轎,隊伍的最前方由報馬仔開道,通知村民設香案接駕,參與進香的信眾被稱為「香燈腳」或「香丁腳」,他們代表著無懼風雨,一心追隨媽祖的決心。

然而,也有兩大禁忌需要注意,第一、「媽祖鑾轎」不可隨意碰觸,這是因為神轎象徵著媽祖的香火,若被隨意觸碰,將會被視為對媽祖的不敬,第二、也嚴禁碰觸「頭旗、香擔」等重要法器,香擔在添加燃料時也不能圍觀,活動期間還要注意言行舉止,嚴禁口出穢言或行為輕挑。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香活動#神轎#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信眾#媽祖#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8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