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買iPhone要工作近19天!「這國家」只需4.2天奪冠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4:27
iPhone指數台灣排名揭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iPhone指數台灣排名揭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覺得要工作幾天才能買一支iPhone 15 PRO?根據外國網站《Picodi》最新統計結果顯示,想買一支128 GB的iPhone 15 Pro,瑞士以需要4.2天,奪得冠軍寶座,美國需要5.3個工作天,排名第二,台灣民眾則需要工作約18.7天才能買得起。這個排名揭曉掀起一波薪資討論,到底台灣的平均薪資為何?《房產溫度計》觀察近一個月「行業平均薪資」的熱門關鍵字,看看大家的關注焦點。
 

iPhone指數台灣排名揭曉!瑞士4天多能購新機超越美國
 
隨著蘋果全球熱賣,繼1986年《經濟學人》雜誌推出非官方經濟衡量指標「大麥克指數」後,日本野村證券首次提出「iPhone指數」,具有同樣的指標效益,隨後被廣為運用。進一步分析外國網站《Picodi》統計結果顯示,想買一支128 GB的iPhone 15 Pro,台灣民眾大約工作18.7天就能買得起,在47個調查國家中排第30名,優於中國的23.5天。日本和韓國的民眾分別工作12.6天和10.1天,排名第22和第16。網友看到台灣排名結果表示「這是說工程師嗎?一般人可能嗎?」「比想像中還快就可以買哀鳳」、「真的假的?現在iPhone手機有這麼便宜嗎?」,台灣的平均薪資現況引發討論。

 
你的月薪在平均之上嗎?3大原因助台灣實質薪資負轉正
 
以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數據來看,一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落在46,140元,比上個月多了1.22%,跟2023年同期相比也增長了2.30%;大家拿到的獎金和加班費等非固定工資是39,656元,加起來的總收入平均是85,796元,比上個月多出了近一半,增加了49.54%,但是跟2023年同月相比卻減少了18.54%。如果不考慮物價上漲因素,實質經常性薪資年增0.50%。 

整體薪資由負轉正的原因為何?主計處解釋就行業別觀察,證券期貨及金融業還有航空運輸業,因為年度調薪和業績不錯,經常性薪資月增幅分別達到6.43%和5.08%,相對較高;總薪資方面,因為許多公司年終獎金和業績獎金,大多數行業的收入較上月有了顯著的增長。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近一週(2024/02/14~2024/03/14)討論「行業平均薪資」,網友在探討增加、成長、金融、製造業、海洋水運、服務業、美容、汽車外,也關注疫情、實質、發展、物價、獎金等關鍵字,網友表示「早知道選航運業了」、「找個底薪高的,然後靠自己投資加薪吧」、「金融業薪水高的工時也一樣高」、「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應該是靠加班」。
 

「行業平均薪資」關鍵字。(圖/房產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2月14日至2024年03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行業平均薪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iPhone#國家#蘋果#新機#薪資#台灣#美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482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