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質呢?專治「佔位族」 溪頭園區祭「移除令」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3:46

溪頭園區名列觀光署「森林類」景點人氣榜首,一個月10萬人次,人多亂象多,出現「佔位族」,用物品占著桌椅,等人遊玩回來就有位置,別人卻用不得,園區祭出「移除令」整治。

圖/TVBS

 
野餐桌鋪上布巾,放著包包,或放著雨傘衣服,這組座位就被佔了。人呢?並不在這裡,而是物品占位置。這是三月初,溪頭園區遊客佔位置的亂象。

厚臉皮的遊客,位置一佔,其他人不能用,也怕移動物品惹來爭議徒增麻煩。現在園祭出「移除令」,公告「請勿放置個人物品占用公共設施,巡視發現將移除」,還有這邊,請勿用物品占用吊床。就是因為部分遊客自私沒公德心。把位置佔了,人卻離開去遊園,等著回來就有地方休息,公家當自家,別人都不能用。

遊客:「一來就佔到最後佔為己有,以後如果大家都這樣,他們變成固定的位置。」

 
圖/TVBS

遊客:「這個佔了你人又沒在這邊別人又不能用。」

吊床上悠閒享受大自然的空氣多好,偏偏會有人自私佔位置。溪頭園區名列觀光署森林類景點人氣最旺,今年已經有31萬人次入園,一個月10萬人,人多亂象多。之前也有橫躺族,雨傘族,佔據的公眾空間,園區加強管理改善,行躺少了,又來佔位族。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貪圖個人方便,會將一些物品放在桌椅或吊床上面,但是這樣或造成其他遊客沒辦法使用,一發現我們會將這些物品做移置的動作。」

圖/TVBS

現在管理員巡視,或民眾通報,園區就會把佔位置的物品移除,不讓自私的人,公眾空間當自己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佔位族#溪頭園區#移除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2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