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店「隔壁嗑完肉就閃」剩菜盤! 吃貨不忍喊:好想拿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3:54
許多人吃火鍋常會剩下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吃火鍋常會剩下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外出用餐時,常可以看到一些客人吃剩的食物被留在桌上,而有人就有這樣的疑問,到底能不能拿別人吃剩的食物來吃?是否會有法律問題?對此,也有業者給出說法了。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在火鍋店發現鄰桌客人只吃了肉盤,卻完全沒碰菜盤就離開了。他不忍見食物被浪費,因此好奇問「我可以拿來吃嗎?這樣會被告嗎?」

 

貼文曝光後,過來人們也分享經驗,「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拿欸(替他們覺得浪費)」、「拿過隔壁桌客人忘記吃的蛋,放在碗裡還沒煮的生雞蛋。他好像忘記了,然後就走了」、「我曾經去火鍋店拿了隔壁桌吃剩,服務生還沒收掉的肉盤,我不是貪小便宜,我是怕他們被雷公打」。

更多新聞:行動支付扣2%「要小店家的命」?內行揪1關鍵:這才是重點

其他網友則建議可以直接問,「沒有告不告的問題,只有臉皮夠不夠厚的問題」、「我有被問過,我說如果你不介意就拿去吃」、「上次肉吃不完,跟朋友直接問旁邊的男生要不要吃,他們說好哈哈哈哈!可以直接問問看吧?不然吃不完也是浪費」、「可以問啊,我很常被問,我都會給。我食量很小,吃不多,我反而很感謝他們願意吃,不然浪費掉真的好可惜」。
 

更多新聞:韓國瑜「沒收國會」掀戰! 前藍委認了沒贏面:不該招惹

然而,餐飲業者卻潑冷水,「以業者角度來看是不行,避免延伸後續問題」、「某火鍋店資深員工路過:建議讓他們被雷公打死就好,真的不要去拿別人吃剩下的東西,我們店曾經發生過客人去拿其他桌剩下的食材,回去後肚子痛甚至有嘔吐的狀況,認真調監控後,才發現是有拿別桌食材的狀況」、「給店家造成食安危險的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剩食#客人#業者#肉盤#菜盤#浪費#浪費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88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