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微罪不記點」 7縣市快閃「過馬路大富翁」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余信翰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2:52

路權團體今天號召民眾上街,在全台7個縣市快閃,發起「過馬路大富翁」活動,抗議微罪不記點草案,台北辦在立法院前,約有200人到場,台南則是在去年遭撞死的3歲女童事發十字路口,就連女童爸爸,也到場應援。

圖/TVBS

 
(立法院前大富翁):「立院退回惡法。」

斑馬線上黑壓壓一片,幾乎整條路全都被佔據,路權團體身穿黑衣,集結約200人到立法院附近,快閃馬路大富翁,要抗議微罪不記點的交通新制。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長陳愷寧:「執法不應該走回頭我們也反對,這種1200元一刀切式的修法,我們認為立法院應該要,在這樣的法案要去更精緻,去更審慎的思量。」

 
圖/TVBS

行政院先前修法通過,包含路口10公尺內停車,並臨停還有騎士手持手機通話等10種,最高罰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不記點也不能檢舉,路權團體提出5大訴求,包含道路工程改善,規劃配套措施建立回訓制度,交通執法改革以及退回草案,在週日上午10點,同部在7個縣市一起抗議。

高舉手板大喊口號抗議,警方也派員到路口維持秩序以防突發狀況,台南則是選在去年5月8日3歲女童遭撞死的事發地十字路口,女童爸爸也到場應援,刺在手臂上的刺青就是抱著女兒的模樣。

3歲女童爸爸:「其實站出來很痛非常非常痛,每次我出來你們都看的出來,我很痛但不管如何,我都還是要講給大家知道。」

圖/TVBS

民眾不能檢舉的條例修法,將送立法院,至於違規不記點行政裁量權,則由交通部可以修正,聯盟希望立法院和交通部能正視問題,讓事件有所轉圜,23日也將再次到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馬路大富翁#抗議#微罪不記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02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