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撐疫情4年!一紙「禁團令」3千旅行社崩潰:醞釀520前街頭抗議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08:53
為爭取工作權,旅行社不排除在520時再度上街頭抗爭。圖為2016年業者發起的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圖/鏡週刊)
為爭取工作權,旅行社不排除在520時再度上街頭抗爭。圖為2016年業者發起的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圖/鏡週刊)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本刊調查,近日全台旅遊業者四處奔走陳情,就盼政府能聽進他們的心聲,否則不排除520前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呼籲別讓政治影響產業發展。

「為什麼剝奪民眾的工作權?這根本依法無據,政治不要來影響產業!」上週五(8日)下午,由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帶隊,接連拜會民進黨、民眾黨請願,就是為了在農曆小年夜前一天緊急喊卡、讓旅遊業者震驚的赴中國大陸旅遊團禁令(簡稱禁團令)。

 

本刊調查,上週五旅遊業者並沒有見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而是由副祕書長何博文及中國事務部等幹部接見,但何等人也表示會將業界心聲匯報主席;至於民眾黨也回應,認為不該禁止民生,會熱心協助。「球在陸委會手上,這個政策真的錯誤,我們也只能盡力陳情。」與會人士無奈表示。

本刊調查,禁團令消息一出,全台旅遊業代表近日奔走串聯拚自救,日前更傳出要在520前上街抗爭。

「消息剛出來時,我光一個上午,最多要接數十通同業訴苦電話。」蕭博仁無奈地說,只能先安撫會員,告知公會將盡最大努力協調,請他們稍安勿躁等消息,「第一階段我們會等到3月底,若沒有正面回應,4月將再開會商討下一步。萬一政府仍然聽不到旅行業想法,不願意解禁赴陸團,醞釀520上街頭抗爭。」
 

根據了解,業者們開工第二天,就在台北召開會議擬定應對方針,並不斷透過民意代表陳情,向目前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願,同時不放棄與主管機關交通部長王國材、觀光署長周永暉對話溝通。
 
在野黨接連發聲,如國民黨立委對此議題開記者會,痛批於法無據。(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對公會打算上街頭抗議,一位不具名的旅行社董事長向本刊表示:「坦白說,這件事在520前都不會有答案,至於要不要上街頭抗議,2016年就有經驗,但這是下下策,沒人想走到這一步。」

兩岸旅遊開放面臨僵局,身為學者的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拉高層次從觀光看國安,政府決策確實有其脈絡,不過觀光業作為受災戶,為自己爭權益無可厚非,政府應進一步考量,禁團令對產業界的衝擊,並給予適當補助,或許才能找出一條雙方皆可接受的路。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禁赴陸團旅遊業大炸鍋 3千家業者醞釀上街頭抗爭
【旅遊業釀抗爭1】餓了4年赴陸又斷炊 旅行業者拿數據批交通部
【旅遊業釀抗爭2】禁令後遺症 旅行社高層親曝業界慘況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業#中國大陸#觀光署#旅遊團#抗議#旅行社#觀光業#兩岸旅遊#禁團令#大陸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41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