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起禁出團!赴陸旅遊團「竟轉地下化」 出事恐求助無門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08:48
兵馬俑等景點過去是台灣人赴陸觀光熱門選項。(圖/東方IC)
兵馬俑等景點過去是台灣人赴陸觀光熱門選項。(圖/東方IC)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而也因此逼得赴陸團轉地下化,恐引發更多旅遊糾紛。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官方祭出禁團令,只是讓赴陸旅遊團地下化,反而可能引發更多糾紛。「台灣禁止赴陸旅遊長達4年,但對岸卻並未禁止台灣人赴陸旅遊,近年衍生出各種『地下旅遊團』,形式千百種。」業內人士透露。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則以此次禁團令舉例,原先一個團費3萬元的行程,就改成只處理機票、住宿,只收2萬3千元的自由行,再安排介紹當地旅行社給消費者,「至於當地參團事宜,就跟台灣旅行社無關,萬一出了事只能視為海外旅遊糾紛,台灣官方管不到。」

 
 

此外,也有民眾自行組團到大陸,找當地地接社接洽,有些則是另請台灣旅行社派職業領隊一同前往,帶領遊客在當地旅行,「兩者差異就在於,若是出團赴陸旅遊,不幸發生意外事故,旅行社有旅行契約責任保險等保障,若是自行組團就沒有,人身安全得自行負責。」業者更點出關鍵,「赴陸旅遊需求一直都在,禁令一下,是否會逼出更多地下團,引發糾紛得不償失?」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禁赴陸團旅遊業大炸鍋 3千家業者醞釀上街頭抗爭
【旅遊業釀抗爭】一紙禁團令3千旅行社崩潰 醞釀520前上街頭陳抗
【旅遊業釀抗爭1】餓了4年赴陸又斷炊 旅行業者拿數據批交通部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行團#赴陸#大陸旅行團#旅遊業#抗議#街頭抗爭#旅行社#觀光#兩岸觀光#地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703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