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票大量流失!爆綠營「接觸TikTok總部」求突破同溫層失敗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08:21
賴清德有意強化黨機器打前鋒,作為議題、人才培育的發動引擎。圖為賴競選活動畫面。(圖/鏡週刊)
賴清德有意強化黨機器打前鋒,作為議題、人才培育的發動引擎。圖為賴競選活動畫面。(圖/鏡週刊)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延續綠色執政,但這次大選反映出民進黨面臨青年、中間選票流失問題,如何精進網路社群平台經營,選後更成黨內熱議話題。本刊掌握,綠營內部曾有人親自接觸TikTok位於新加坡的全球總部,也有熱心支持者幫忙在TikTok創設帳號試水溫,但效果不佳,綠營試圖突破網路社群同溫層卻陷兩難局面。
 

事實上,賴在選後宣示的三大黨務改革目標中,「宣傳溝通平台再升級」部分,正希望加強與這些族群的對話,對於網路社群經營,綠營過去雖全力經營YT、FB、IG等社群平台,選後甚至大舉進軍Threads,但廣受年輕人歡迎的平台TikTok,卻是民進黨禁地。
 

如何面對廣受年輕人喜愛的TikTok平台,在民進黨內成為討論焦點。圖為中選會澄清TikTok上的造謠影片。(圖/翻攝中選會官網)

 
 

對於TikTok平台,黨前祕書長許立明曾形容是「禁也不能禁,用也不能用」,其潛在的個資洩漏、監控疑慮,是民進黨不願倡議使用的主因,然而TikTok使用者眾,許多議題甚至是從TikTok發燒,例如大選後TikTok上廣傳作票的錯假影片,無法在第一現場回應反擊,使輿論戰大受牽制。
 

本刊掌握,因TikTok相較中國版本的抖音,對言論管制較為寬鬆,綠營人士曾諮詢TikTok位於新加坡的全球總部,洽詢開設帳號事宜,得到正面答覆,另有綠營支持者在TikTok轉發民進黨的官方宣傳影片試水溫,但最後發現,該帳號的追蹤者僅寥寥數千人,難以在演算法下突破重圍、扭轉風向。
 

黨內知情人士說,相較於黨內部分高網路聲量的黨公職,賴的社群能量則是從參選總統後才開始累積,雖經大選洗禮,各方面表現已急起直追,但仍比不上早在八年前就投入網路社群經營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而民眾黨光是黨內專責寫腳本、拍影音的黨工,就有十幾個,民進黨如何在有限人力下發揮更大能量,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綠營檢討4部會曝新內閣端倪 賴清德優先強化黨機器
【賴清德執政布局】私下點名閣員表現 賴清德選後檢討曝新內閣布局端倪
 
【賴清德執政布局1】綠營檢討劍指4部會 看守內閣官員吐心聲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ikTok#抖音#民進黨#賴清德#賴清德總統#賴清德政府#綠營#青年票#總統賴清德#賴清德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34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