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轉乾冷!明估「恐跌破10℃」 鋒面再殺到週末天氣出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08:3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明日都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圖/TVBS)
今、明日都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圖/TVBS)

今(12)日清晨鋒面遠離,各地降雨情況緩和,後續隨著乾冷空氣移入,今、明(13)日都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僅花東、恆春半島等地仍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值得注意的是,早晚因幅射冷卻關係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很大。這波好天氣可得好好把握,因為過幾日又要變天!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日清晨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較冷;臺灣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澎湖、金門及馬祖為多雲。今白天至明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輻射冷卻,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較冷;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春雨有機會形成。(圖/TVBS)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依最新(11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大陸高壓影響各地轉晴,白天氣溫明顯回升,各地舒適微熱,早晚因輻射冷卻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很大;今晚、明晨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有接近10度的機率,應注意。
 
到了週四至下週日(14至17日)轉為高壓迴流型態,天氣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週四、五中層雲略增多,到了週六、下週日中層雲漸減少;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
 
 
不過到了下週日晚、下週一(18日),受另一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鋒後冷空氣偏弱,北台灣氣溫略降,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很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鋒面#降雨#下雨#氣溫#冷氣團#乾冷#週末天氣#天氣#低溫#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779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