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恐動武?國防部長認了「已瀕臨這情況」:我每天提心吊膽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3:53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民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被問及兩岸是否會動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
 
「大陸要對台灣動武,我一點也不驚訝!」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日前表示,他指金廈漁船的翻覆事件,讓他這次大陸行感受到兩岸關係「前所未有的不好」,甚至比1996年台海危機或前年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更加嚴峻,呼籲民進黨政府要將事件快速合理解決,拖越久兩岸敵意螺旋恐持續上升。

 
 
對此,邱國正昨日坦言最近的追撞事件,的確讓兩岸關係相當嚴峻,他每天擔心擦槍走火提心吊膽,幾乎夜不成眠。被問大陸是否將對台動武?他說就軍方著眼,確實已經瀕臨這狀況。多年來看台海狀況,邱國正說以前對岸沒有講不承認海峽中線,「現在講出來就是危機升高!」再加上共軍空中或海航出海的兵力與頻次等,當前不宜貿然挑起任何戰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廈翻船案#翻船案#金廈事件#兩岸#動武#邱國正#國防部長#兩岸動武#兩岸開戰#台海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