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記者會開到一半! 墨西哥示威者「撞破總統府大門」畫面曝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6:30
墨西哥抗議民眾開著卡車將總統府大門撞壞。(圖/翻攝自X@nexta_tv)
墨西哥抗議民眾開著卡車將總統府大門撞壞。(圖/翻攝自X@nexta_tv)

墨西哥6日爆發重大抗議事件,示威民眾為了1起發生在2014年的學生失蹤事件,竟直接開著卡車撞向總統府,而事發當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人正在裡面召開例行性的記者會,不過警方到場後將數名示威民眾逮捕,這才平息此次抗議。

 

 

更多新聞:口試爆爭執!狠師竟掏槍射學生 包包藏81發子彈如小型軍火庫
 
 
《路透》報導,這起示威發生在6日上午,許多民眾為了抗議有關2014年43名學生集體失蹤的事件,聚集到總統府前高呼口號,在群情激憤下,有民眾直接開著白色的卡車多次衝撞總統府大門,現場的警察則使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執法部門也在總統府內設置路障,防止抗議者進入。
 
曝光的畫面中,可以見到白色的卡車以倒車的方式不斷衝撞著總統府的大門,在撞破的那一刻,現場民眾開始朝裡面丟擲物品,場面相當混亂,而據稱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此時人就在府內召開例行性的記者會。

被抗議民眾撞壞的墨西哥總統府大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目擊民眾的說法,這場示威大約持續到上午10時左右,現場的氣氛才逐漸平息,至於遭破壞的總統府大門後續被封鎖,警方也確認沒有抗議者闖入內,不過仍有超過100名示威者留在總統府外紮營,其中部分參與撞門的民眾則遭到逮捕。

用來衝撞總統府的白色卡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抗議南美貿易協定! 農民開900輛拖拉機包圍歐盟總部
 
事後,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在記者會上被問及這起事件時,僅表示「我不會鎮壓抗議活動,政府將繼續調查失蹤學生的案件」,並補充說「門將會被修好,不會有任何問題」,但他也強調「示威民眾想要的只是挑釁,他們受到反政府人權組織的操縱」。
 
此外,代表失蹤學生家屬的人權組織「The Miguel Agustin Pro Juarez Human Rights Center」也表示「不支持部分示威者的行為」,並聲稱「近幾個月來缺乏與總統和政府的對話令人感到遺憾」,更強調「我們敦促重新建立相互尊重的對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墨西哥#抗議#示威#民眾#卡車#總統府#衝撞#警方#逮捕#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5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