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和拜登兩邊不得罪 馬斯克:這次大選我誰都沒捐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4:4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億萬富翁、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6日在社群表示,他並沒有捐款支持拜登(Joe Biden)或川普(Donald Trump)任何一人的總統競選活動。《紐約時報》日前曾報導稱,馬斯克前往佛州莊園與川普會面,並指出川普為了競選總統正在尋求募款,以彌補與拜登之間的資金差距距離,雖然這次會面並未獲得當事人或其他媒體證實,但卻在輿論和社群造成影響,不少人開始臆測馬斯克在此次美國總統大選的立場。
 

 

過去幾個月以來,馬斯克在他擁有的社群平台X上,經常散播與拜登政府相關的極右派陰謀論。他還邀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該平台上宣布他的總統競選活動。馬斯克與拜登政府及聯邦機構之間,目前至少有11項監管或法律糾紛,NBC新聞網認為,倘若川普能夠重返白宮,馬斯克有機會從部份案件中脫身。
 
早期曾因為對氣候變遷發出警告,而受到民主黨人喜愛,並表示自己傾向遠離政治的馬斯克,近年來在公開言論中,政治立場卻出現明顯「向右轉」。2022年一次訪談中,他曾透過自己以前都是投票給民主黨,但如今已開始選擇把票轉投給共和黨候選人。但馬斯克和川普並不是一直都相處融洽,兩人曾公開互相攻擊,川普酸馬斯克製造的「自駕車總是撞車」和「前途未卜的火箭」;馬斯克則回應,是時候讓川普「收起帽子,駛向夕陽」。
 
馬斯克在個人粉專上澄清,自己並沒有捐款給拜登或川普任何一人。(圖/翻攝自馬斯克X粉專)

 

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的資料,打從2020年以來,馬斯克有19筆個別的政治捐款,相對都屬於小金額:合計捐給共和黨的金額,是1萬5013美元(約新台幣47.3萬元),給民主黨的捐款則有1萬1218美元(約新台幣35.3萬元)。收穫最多馬斯克捐款的政治人物,是前任眾議院議長、來自加州的共和黨國會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選委會檔案紀錄,從2011到2017年,馬斯克累積捐給麥卡錫9萬8000美元(約新台幣308萬8421元)。
 
不過,馬斯克的個人捐款,受到美國競選法律嚴格限制,個人只能合法捐款6600美元(約新台幣20.8萬元)給一場競選活動,並只能捐款5000美元(約新台幣15.7萬元)給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馬斯克#捐款#川普#拜登#特斯拉#美國#共和黨#民主黨#政治立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009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