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遺憾!海莉正式宣布「退出共和黨初選」 未表態支持川普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2:47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莉宣布退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莉宣布退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莉(Nikki Haley)在「超級星期二」落幕後決定正式退出黨內初選,雖然這再度將今年11月的選舉推向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拜登(Joe Biden)重演對決戲碼,不過海莉並未表態支持川普,僅表示「祝未來任何可能成為美國總統的人好運」。

 

 

更多新聞:海莉超級星期二大輸川普下步怎走? 外媒曝4大可能動向
 
 
《路透》報導,海莉6日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發表談話、正式宣布將退出共和黨初選,她表示「現在是停止我的競選活動的時候了,我說自己希望讓美國人的聲音被聽到,我確實有做到,我沒有任何遺憾」。
 
不過海莉並未在退選演說中表態支持她的競爭對手川普,僅說道「現在輪到川普了,他需要去贏得黨內以及黨外那些不支持他的人的選票,而我希望他能這麼做」。
 
與此同時,川普並未軟化態度,更在海莉退選之際、在社群網站Truth上發文表示「海莉昨晚(5日)被以創紀錄的方式擊敗」,相比之下,有極高機會再度代表民主黨參選的拜登則稱讚海莉「敢於說出川普的真相」,並向她的支持者喊話「川普明確表示自己不想要海莉的選票,我想明確地表示『這些選民在我的競選活動中佔有一席之地」。
 

海莉並未表態支持川普。(圖/翻攝自《CNN》)


更多新聞:主場優勢沒了!海莉南卡州初選惜敗 川普發豪語:11月開除拜登
 
過去曾擔任駐聯合國大使的海莉在競選過程中不斷強調「維持美國的全球領導者地位很重要」,同時也認為美國必須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這一立場與川普相左,海莉曾強調「如果我們撤退,戰爭將會增多,而不是減少」。
 
此外,海莉在競選過程中不乏獲得財力雄厚的支持者,他們無非是希望阻止川普連續第3次贏得共和黨提名,特別是在海莉在川普缺席的共和黨辯論中表現出色之後,不過她最終仍未能贏得足夠多的保守派選票,黯然退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2024美國總統大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海莉#退選#共和黨#拜登#川普#超級星期二#表態#支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79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