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7千萬年化石!他遛狗遇山崩 下秒驚見「泰坦巨龍出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08:53
法國男子散步意外發現7千萬年前恐龍化石。(圖/翻攝自@damienboschetto IG)
法國男子散步意外發現7千萬年前恐龍化石。(圖/翻攝自@damienboschetto IG)

國際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熱門大作無數,其中的《侏儸紀》系列更是勾起人類對於恐龍的好奇,不少人也紛紛幻想自己有天能發現化石、甚至是任何「上古遺跡」,然而這種機會畢竟是可遇不可求,有人終其一生未能實現夢想,卻有人只是出門散個步,就意外發現化石;來自法國的25歲男子博斯凱托(Damien Boschetto)就是幸運兒之一。

據了解,事件起因發生在前(2022)年的某天,博斯凱托一如既往帶著愛犬出門散步,沒想到竟在山區遇上山體崩落,下秒竟意外在土石堆中發現一具化石,經過專業人員的調查,更驚覺竟是距今已有7000萬年歷史的「泰坦巨龍化石」。

 

泰坦巨龍化石出土後被存放在博物館中。(圖/翻攝自@damienboschetto IG)

對考古燃起熊熊興趣的博斯凱托當即辭去自己在能源公司的工作,一邊攻讀古生物知識,一邊與考古和古生物文化協會(ACAP)人員合作挖掘;而為了挖掘工作能夠順利進行,眾人一致決議保密這驚人的消息,直到近日才公開消息。

經過眾人一年多的努力,這具30英尺(約9.1公尺)高的泰坦巨龍化石成功出土,並在完好率高達70%的情況下,被安置在克呂齊博物館中供民眾參觀;克呂齊博物館創辦人法奇(Francis Fage)也直言,博斯凱托能夠發現這具化石真的很幸運。

 
泰坦巨龍類是蜥腳下目的一個多樣性演化支,為當時地球上最重的陸行動物之一、推測其體重可達250公噸,生活在距今1.635億至1.45億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及距今1.45億至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之間,現代只有鯨魚能在體型上與之抗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法國#散步#遛狗#化石#泰坦巨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69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