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基金巨擘「富達國際」裁員千人 年省40億成本支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0:59
知名基金管理巨擘富達國際,宣佈全球裁員1000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知名基金管理巨擘富達國際,宣佈全球裁員1000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寒風從銀行吹到基金管理,根據《路透》取得的內部備忘錄,美國投資基金巨頭「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計畫在2024年裁減約1000名員工,約占總員工人數的9%。富達國際手中目前一共管理,市場上高達776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5022億元)的客戶資產,此次的裁員計畫是為了削減營運成本,預計每年可節省約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9億5000萬元)。
 

 

 


投資基金業近期面臨艱鉅的環境,市場動盪及利率提高,許多投資者轉向風險較低或被動的投資方案。富達國際並非唯一進行裁員的基金公司,包括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也在今年1月宣布將裁減約3%的員工。
 

更多報導:星巴克因以巴衝突遭抵制拒喝 中東代理商被迫裁員2千人

該內部備忘錄是由富達國際總裁梅特斯(Keith Metters)簽署,他在上週被任命接替去年11月辭職的前執行長安妮(Anne Richards)。備忘錄提到,考量當今經濟環境充滿挑戰,為確保公司未來更有韌性,保有更多靈敏度和銳利眼光進行創新、投資,接下來將重新調整,公司內部一些非核心項目的投資優先順序,可能會推遲時間或轉向更有利的項目。
 
此次裁員影響範圍,遍佈富達國際所有業務線和地區,該公司目前在全球25多個國家地區內,都有經營資金管理業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富達國際#裁員#投資基金#資產管理#貝萊德#fidelity internationa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11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