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突宣布「領導高層大洗牌」 《獅子王》電影總監遭辭退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7:49
迪士尼電影營收表現差,CEO鮑伯·艾格不敵投資人施壓,大動作宣布領導階層大洗牌。(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迪士尼電影營收表現差,CEO鮑伯·艾格不敵投資人施壓,大動作宣布領導階層大洗牌。(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影視巨擘迪士尼經歷近期《小美人魚》等多部真人版電影的票房慘滑鐵盧,以及串流平台Disney+持續虧損後,在投資人的強力施壓下,宣布公司管理高層將「大洗牌」,並提出了多項改善公司營運的方案。在這波裁撤下,曾製作《獅子王》、《美女與野獸》等真人版電影大片的迪士尼電影製片總監尚恩·貝利(Sean Bailey)也遭到辭退。除了管理階層人員更動外,迪士尼也宣布將於Disney+獨家播放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演唱會電影紀錄片「The Eras Tour」,並將與福斯(Fox)、華納兄弟(Warner Bros)兩家媒體巨頭聯手推出體育串流平台。

貝利擔任迪士尼電影總監已逾15年,曾製作《獅子王》、《美女與野獸》等真人版電影。(圖/翻攝自BBC)

 
貝利擔任迪士尼電影總監已逾15年。在他任內所推出的電影作品,曾為迪士尼帶來高達70億美元(約1.23兆元新台幣)的全球票房總收入。不過,即使他曾製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迪士尼真人版改編電影,近期由他經手推出的《小美人魚》、《幽靈公館》等電影,票房表現皆相當慘澹,也讓他成為迪士尼CEO鮑伯·艾格(Robert Allen "Bob" Iger)在面對投資者強力施壓下的犧牲品。至於接任貝利職位的人選,將由參與製作今年獲得奧斯卡11項提名的好萊塢大片《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的大衛·格林鮑姆(David Greenbaum)出任。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宣布多項「拯救迪士尼」的重大企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格向媒體表示:「尚恩一直是工作室創意團隊極其重要的一位成員。」針對管理高層大洗牌,艾格則回應,希望能透過這次的重大調整來「扭轉我們身為電影龍頭的命運」。而除了領導階層的撤換,艾格於本(2)月初也宣布將進行一系列的重大企劃,盼能為迪士尼的營收帶來顯著增長。包括將於Disney+平台獨家播放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的「The Eras Tour 時代巡迴演唱會」電影紀錄片,以及投資15億美元(約474億元新台幣)給遊戲開發大廠Epic Games進行製作。在人員撤換消息公布的前一天,迪士尼更大動作發出公告,表示將與福斯與華納兄弟兩個媒體大亨聯手推出一項體育媒體串流平台的合資企業,預計將可能對美國體壇帶來重大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迪士尼#裁員#Disney+#美國#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33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