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ike為省錢縮編宣布裁員 預估1600人失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4:36
跨國運動大廠Nike宣佈裁員,預計至少1600人受波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跨國運動大廠Nike宣佈裁員,預計至少1600人受波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運動服飾大廠Nike在15日晚間,向全公司發出一封內部電子郵件,信中表示集團將從16日起,開始裁減約2%的員工、預計將有至少1600人受波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唐納休(John Donahue)在郵件中強調,「這是一個痛苦的現實,我們目前的表現並不是最好的。」根據外媒報導,Nike第一輪裁員將從16日開始,持續約一星期時間,而5月底可能還將會有另一輪裁員。

 

 

Nike是美國太平洋沿岸地區最大雇主之一,光是在波特蘭和西南華盛頓州,就有聘有超過1萬5500名員工,全球範圍則有約8萬3000名員工。其實早在2023年12月,該公司就曾宣布折合20億美元的削減成本和重組組織策略,當時就已經暗示,可能會有大規模裁員行動。不過,這波裁員影響範圍,主要集中在集團總部的部門,執行長表示,裁員不會影響直營店的店員、店經理,或是物流配送中心內的工作人員。唐納休還對員工們喊話,強調Nike有著一段傲人歷史,在最具挑戰的時刻,希望個人和團隊都能展現出最好的一面。「我知道我們將再次團結應對,我對我們的未來充滿信心。」
 

根據Nike說法,該品牌最熱銷商品中,包含球星聯名鞋,圖為NBA球星塔圖姆的實戰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顧去年12月的報導,當時Nike突然對外宣佈,為了因應各種變化,公司在新的一年將啟動省錢大作戰,首先將從簡化削減產品、以及裁撤員工兩項開始做起,期望最終能替企業省下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3億7500萬元)的成本開銷。根據《美聯社》報導,Nike並未透露實際裁員人數規模,只對媒體提到,這個省錢計畫啟動前,會有一筆4至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億7500萬至140億元)的支出,那多半將用在支付員工資遣費。

至於Nike打的省錢算盤,他們將從簡化系列產品、引入科技提高自動化,以及提高效率等方法著手,降低成本支出同時增加公司獲利。其中在削減簡化產品一塊,不少分析師認為,與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終止合作後,Nike很有可能藉此撤離高爾夫球領域,專心在熱銷且高獲利的越野和籃球兩大領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Nike#裁員#省錢計畫#公司總部#美國#物流配送中心#直營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22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