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電動車商Rivian虧損宣佈裁員10% 至少千人受波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5:33
以電動皮卡聞名的美國電動車商Rivian,宣佈裁員1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電動皮卡聞名的美國電動車商Rivian,宣佈裁員1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The Verge》報導,美國電動車製造商Rivian宣布,他們將裁員百分之十,該公司一共擁有1萬6700名月薪和時薪員工,估計至少超過1000人受波及。此次裁員主要原因,從最新財報數字能略知一二,Rivian每股虧損幅度超過市場預期,外加今年總產量也不樂觀,才讓公司決定裁員。


 
 
成立於2009年的Rivian,以生產電動皮卡著名,這不是他們第一次裁員,早在2022年7月和2023年5月,該公司就曾分別裁減6%員工。根據官方聲明,此次裁員範圍包含月薪與時薪制員工,但公司並未透露具體數字。
 
最新財報顯示,Rivian公司營收從6.63億美元增加至13.2億美元(約新台幣416億元),比市場預期略高一點。每股虧損1.58美元,經過換算調整後,虧損幅度仍有1.36美元,比華爾街預期的1.33至1.35美元高;至於今年度預期產量,市場期望他們生產6.6萬輛,但公司自己卻認為,只能生產交付5.7萬輛電動車。各種不利消息頻頻傳出後,也導致其股票重挫15%。
 
執行長斯卡林吉(RJ Scaringe)在內部員工郵件中表示,「我們的公司業務,正面臨充滿挑戰的宏觀經濟環境,包括歷史性的高利率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我們需要現在就做出有意義的改變,以確保我們有前途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電動車#Rivian#裁員#財報#美國#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23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