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0:24
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遭美國指控,涉嫌向伊朗出售核材料。(圖/翻攝自NBC新聞影片)
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遭美國指控,涉嫌向伊朗出售核材料。(圖/翻攝自NBC新聞影片)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今年60歲的日本公民海老澤武史和另一名被告被控涉及毒品販運罪行。他們目前被關押在曼哈頓,但兩人都否認有罪。根據起訴書內容,海老澤武史曾在2020年初告訴兩名臥底探員,他手上有大量的「核材料」想要出售,並傳送一系列的照片,照片上的岩石樣本旁,還附有計數器在測量輻射劑量。其中一名臥底探員隨即開始釣魚,告訴這位黑道大哥,他們有一位感興趣的買家、自稱是伊朗將軍,「他們不需要這些東西來產生能源,伊朗政府需要這些東西來製造核武器,」

為了麻痺對方並減少懷疑,臥底探員也表達購買其他武器的可能,像是牽線讓緬甸境內的叛亂組織,跟海老澤武史購買地對空飛彈。沒想到因此釣出更多內幕資訊,與海老澤武史合作的共犯告訴臥底,他們有超過2000公斤的釷-232和超過100公斤的鈾,還強調這些原料,「可以在緬甸當地生產出,多達五噸的核材料。」

美國司法部搜出的核材料,就是海老澤武史當時秀給臥底看的「商品」。(圖/翻攝自美國司法部)

 

隨後海老澤武史與臥底探員在東南亞安排一次會面,在飯店房間內,向臥底探員展示兩個裝有核材料樣本的塑膠容器。緊跟其後的泰國軍警隨後闖入,壓制逮捕海老澤武史與共犯,並協助查封這些材料,轉交給美國執法機關,經過測試後發現,這些樣本內確認含有鈾、釷和鈽等關鍵元素。

海老澤武史將面臨共謀國際販運核原料、共謀進口毒品、共謀取得以及轉讓和持有防空飛彈和洗錢,一旦確認有罪,最高將面臨終生監禁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司法部#海老澤武史#日本黑道#武器級核材料#走私#伊朗#緬甸#核武器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996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