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達財報出爐!營收成長265%遠超預期 盤後股價漲逾7%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09:12
輝達今天公布財報,營收大幅成長超出預期。(圖/胡瑞麒攝)
輝達今天公布財報,營收大幅成長超出預期。(圖/胡瑞麒攝)

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今天公布季報,上季營收與獲利大幅成長,本季財測也優於市場預期。AI熱潮尚無消退跡象,投資人持續搶進輝達,刺激盤後股價漲逾7%。

輝達(NVIDIA)在美股收盤後公布,截至1月28日的會計年度第4季營收22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激增265%;淨利近123億美元,每股盈餘4.93美元,年增765%。即使華爾街訂出高標,輝達仍繳出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業績。

 

此外,輝達預測本季營收約240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220億美元。如達標,輝達營收將較去年同期激增逾2倍,凸顯AI風潮熱度不減。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透過新聞稿表示,加速運算與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已達「臨界點」,全球企業、產業及各國需求旺盛。

輝達股價在正規交易時間跌逾2.8%。在亮眼財報激勵下,盤後股價漲幅一度逼近10%。輝達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沾光,美國存託憑證(ADR)盤後漲逾3%。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熱潮逾一年來,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巨擘紛紛加強投資AI應用,輝達高效能晶片供不應求。投資人看好AI成長前景,紛紛搶進輝達,這家創立逾30年的公司市值水漲船高,上週一度衝破1.8兆美元,擠下Google母公司Alphabet,躍居全美市值第3大企業。

根據輝達財報,上季包含AI晶片的資料中心事業營收達破紀錄的184億美元,年增409%;全年營收475億美元,同樣寫下新猷。

輝達財務長克瑞斯(Colette Kress)表示,AI晶片需求旺盛,即使輝達加強供貨,預計仍會供不應求,特別是預計今年稍晚出貨的新款晶片B100。

曾是輝達主力的遊戲事業上季營收29億美元,年增56%,與資料中心事業相比失色不少。

輝達成功從個人電腦(PC)顯示卡供應商轉型為AI晶片巨擘,分析師對業績成長期待日深,輝達仍能連11季營收超標,難能可貴。去年輝達股價翻逾2倍,成為首家市值衝破1兆美元的晶片大廠,今年以來股價漲幅約36%。本週股價回檔後,輝達退居全美市值第5大企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輝達#AI晶片#ChatGPT#輝達營收#黃仁勳#台積電#克瑞斯#財報#輝達財報#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31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