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用卡換匯」引關切!兆豐銀喊解讀有誤 相關業務急喊卡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1:10
兆豐銀19日宣布即日起刷卡買外幣現鈔,手續費降低至新台幣1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兆豐銀19日宣布即日起刷卡買外幣現鈔,手續費降低至新台幣1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兆豐銀行信用卡線上結匯形同外幣版預借現金,引發熱議,兆豐銀今天表示,對於主管機關2005年相關業務核准函解讀有誤,考量歷年來有關信用卡法規已多有修訂,因此決定將停止「使用信用卡於網路刷卡下單結購外幣現鈔」業務,後續將公告新規生效日期。

兆豐銀19日宣布即日起刷卡買外幣現鈔,手續費降低至新台幣10元,想撿便宜外幣的民眾,即便存款不足,只要信用卡額度夠,可趁匯率低點時立即出手刷卡結匯換現鈔,但因此舉形同外幣版預借現金,引起金管會注意,並在今天找兆豐銀「喝咖啡」。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明,據兆豐銀說法,2005年間規劃開辦線上結匯業務,有向央行申請獲准,其中結匯繳款管道包括透過兆豐信用卡付款在內,即持卡人可透過預借現金額度,向兆豐銀申請兌換外幣現鈔。

他表示,即使兆豐銀認為開辦此業務有向央行申請獲准,但近20年間信用卡市場實務及法令均已有變化,銀行應依法令規定及市場變動,滾動檢討業務適宜性。

兆豐銀今天晚間表示,兆豐銀對於主管機關2005年相關業務核准函解讀有誤,考量歷年來有關信用卡法規已多有修訂,因此決定將停止「使用信用卡於網路刷卡下單結購外幣現鈔」業務,對於造成主管機關與社會困擾,表達萬分歉意。
 

中央銀行則指出,兆豐銀2005年向央行申請辦理線上結匯,有一併說明線上結匯的台幣資金來源包含直接帳戶扣款、ATM轉帳或是信用卡預借現金等,不過央行是就其業務掌管範圍,核准兆豐銀「線上結匯」,「至於台幣資金來源怎麼來,不是我們核的對象,只要有符合金管會規定就可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兆豐銀行#外幣#預借現金#金管會#信用卡#現鈔#線上結匯#換匯#匯率#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880

0.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