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壽增資難產!金管會下最後通牒 吳東進、吳東亮互槓内幕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09:45
吳東亮(圖)最近因為新壽增資案很頭大,接連被大哥吳東進嗆聲。(圖/鏡週刊)
吳東亮(圖)最近因為新壽增資案很頭大,接連被大哥吳東進嗆聲。(圖/鏡週刊)

新光吳家兄弟吳東進、吳東亮去年才為新光金經營權大戰交手,今年又為了新壽RBC(資本適足率)不足再度互槓,大哥吳東進數度喊話:「新光金現金增資才是王道。」但老三吳東亮卻將現增列為最後選項,新壽趕在金管會下的最後通牒、本週四(2月22日)前,通過增資15億元、次順位債80億元搶救RBC計畫,卻被金管會打臉,要求不足的55億元必須現金增資到位。這場新壽增資案再度成為吳家兄弟角力的戰場,後續發展備受市場關注。

金龍年才剛展開,新光金就面臨占總資產7成的新光人壽RBC(資本適足率)不足難關,上週六(17日),新壽舉行臨時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15億元,以及發行次順位公司債80億元議案,不過新壽利用發債取代現增的如意算盤,卻遭金管會打臉,官員直言:「發債雖可提高新壽RBC,但發債等於是借錢,新壽還是要履行現金增資的承諾,不能發債取代,這早在之前就已告知新壽。」

 

其實去年6月、新光金股東會改選前,新壽RBC就已掉到金管會規定的200%以下,只剩184%,去年底更只剩179%,已連續二期資本不足,勢必得增資才能提升RBC。
 
吳東進去年丟掉新光金經營權後,想利用現增案扳回一城。(圖/鏡週刊)

RBC不足 增資未履行

新壽前年就已向金管會承諾,自2023年至2025年,每年將增資70億元,三年總計增資210億元來改善體質,「新壽去年、今年共要籌資140億元,去年通過但尚未執行的55億元現增、加上子公司上繳盈餘15億元,總共70億元;今年的70億元增資目前只有15億元現增,仍有55億元缺口,新壽還是要履行現增承諾。」金管會官員向本刊強調。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經營高層董事接連請辭 IC設計廠揚智遭控技轉中資
【全文】菲律賓直擊亞洲最大賽事 宏碁狂吃東南亞電競大餅
【全文】首台國產電動車納智捷n7上市 嚴陳莉蓮挑戰特斯拉冠軍寶座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吳東進#吳東亮#新光#新壽RBC#新光金#金管會#新光人壽#發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963

0.2085

0.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