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空屋率出爐! 「這地方」竟高達32%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3:15

全台房市熱絡,不過空屋率也是影響各縣市發展及房價,很重要的一環,根據內政部最新低度用電數據,也就是所謂的空屋率統計,宜蘭礁溪空屋率市高達3成,數據相當驚人,至於最低的,則是新北市的蘆洲區。

圖/TVBS

 
蘆洲房仲林緯信:「這邊來講的話,你看一下,就是我們蘆洲的地圖,那我們的位置也是在這裡,那我們這邊生活機能來講的話,非常的完整,那看到這塊粉紅色這塊來講,就是我們的南港子重劃區,裡面有國小、小學、國中,然後並且有五個公園的部份。」

學校、公園、商店,從圖表分布來看,該有的生活機能都沒少,新北市蘆洲區的道路,也是有系統的規劃,成熟的型態,也讓這一區域的房市相對穩定。

蘆洲房仲林緯信:「只要有釋出,價格不要太誇張,就很容易賣掉,我們通常賣南港子案件來講的話有沒有,快的話,應該大概都是3到7天,就可以成交,這邊的生活機能非常的完整,所以通常住在裡面的住戶來講的話,百分之80、90,都是換同一區塊的,對那一出來,賣掉,然後他的房子換屋之後,他還不一定要賣,對,他可能想保留,保留給他的小朋友。」

 
以目前來說,蘆洲最新的重劃區,也已經超過10年時間,各項發展都趨於穩定,尤其蘆洲捷運通車之後,大幅改善蘆洲地區的交通機能,不僅讓蘆洲到台北更為方便,同時也把想買房的民眾,帶進蘆洲地區。

記者陳文越:「除了從買賣的速度以及釋出的物件數,在這空置率部分,也可以從用電來看,根據內政部的低度用電統計,2023年上半年全台空置率最低的地方,就是新北市蘆洲區,這裡的空置率是只有4.84%。」


空置率最低冠軍由蘆洲拿下,其次則為北市的內湖區,空置率也僅有5.36%,以低度用電狀況來看,低度用電低於6%的區域,有7成的鄉鎮市區都位於雙北市,包括新北市的泰山、新莊、中和、蘆洲,以及台北市的信義區、松山區,進一步細看這些區域,多數都擁有捷運優勢,吸引大台北地區人口居住,也顯示雙北市人口密集下,即使是老房子,也比較不會有高空置率的狀況。

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假設它在都會區的話,可能它的空屋率的部份。就會比較下降一點,那另外就是像比如說人口比較聚集的地方,那它是不是有很多的產業進駐,就業機會比較多,那還有就是比如說交通的便利性,如果交通比較便利的話,它其實就是會不僅是購屋的需求會增加,那租屋的市場需求其實也會比較蓬勃的發展,那空屋的狀況相對就會比較少一點。」

除了新房林立,還在衝銷售的新興重劃區,低率用電偏高的區域,大多都在比較偏遠的區域,包括六都以外非都會區的偏鄉地區,而全台空置率最高的地方,為宜蘭的礁溪,空置率比率高達32.28%,第二高的,則是人口老化外移嚴重的,新北市的萬里區,台東縣的綠島鄉也在榜上。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空屋率高其實原則上對於房價就是第一個影響,因為空的房子多,高到30%的大概兩種情況,一個真的就是這種比較偏鄉地區,或者是都會區的它是屬於外圍,比較觀光性質的,那另一種空置率比較高的型態就是說,它不是住宅是每天經常使用性質的,第二住宅的概念,就是有點休閒宅,譬如說像是礁溪這種區域,可能就週末或者冬天才去的,那這樣統計下來,它的用電統計就會偏向低度用電。」

 
從低度用電看全台空屋率,最高最低就差了將近三成,進一步剖析數字,與區域、交通、機能、發展,都息息相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屋率#房市#新北市蘆洲區#生活機能#人口密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253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