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盛讚輝達是「地表最重要股票」 AI讓數據業績飆漲4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09:43
輝達第四季財報表現亮眼,讓股價繼續飆漲,其最受關注的數據中心,業績更是出現4倍成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達第四季財報表現亮眼,讓股價繼續飆漲,其最受關注的數據中心,業績更是出現4倍成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達(Nvidia)22日公佈第四季財報,隨即引起全球金融市場高度關注,該公司更被被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評為「地球上最重要的股票」。雖有先前有分析師預期輝達股價,可能因為財報公佈出現短暫下修波動,但隨著其財報業績表現亮眼,每股盤後的輝達,股價不降反升,截至上午9時為止,上漲9.02%、收在735.94美元。其中,備受投資人關注的輝達數據中心,在第四季財報表現更是驚人,部門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成長409%,達到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794億元),可見人工智慧熱潮影響力有多可怕。未來市場仍持續關注這個部門的業務,特別是H100型,這款被廣泛應用在驅動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平台的「網紅」顯示卡。
 


雖然給予輝達極高評價,但高盛戰略專家魯布納(Scott Rubner)在給客戶的報告中仍提醒,每個人都跳進這塊股票池內,市場存在警告的跡象,「市場對這次的財報期待值相當高,換句話說,大家都期待輝達業務表現,能大幅超越市場預期。」外媒指出,這家人工智慧業領域的明星企業,光是其股價上漲,就帶動今年納斯達克100指數(Nasdaq 100 Index)約三分之一的漲幅表現。

 

輝達的股價在過去一年已飆漲三倍,這股由人工智慧熱潮推動的股價上升趨勢,連帶帶起整體市場,不少美股交易員開始為未來可能的大波動提前做好準備,讓市場存在不少的緊張氣氛。

 

實際上,臉書母企業Meta的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在1月份表示,他們要擴增計算基礎設施、加速發展人工智慧,打算將在2024年底前,購買約35萬張H100顯示卡,這代表輝達這款當紅晶片,未來可預期能從臉書手中,收穫至少數十億美元訂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輝達#Nvidia#財報#股票#人工智慧#數據中心#業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949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