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仁勳報明牌!點名9台廠有潛力 謝金河認證:他是票房保證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7:23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圖/胡瑞麒攝)

AI教父、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25日來台參加台灣分公司的尾牙,再度掀起不小旋風,不少民眾也捕捉到他現身夜市、火鍋店大啖美食,且對於眾人的握手、合照要求幾乎來者不拒,親民舉動再度吸粉一票人。而他在離台前,曾點名9台廠有潛力成為AI供應鏈的企業,因而被視為是在「報明牌」。

黃仁勳每每來台總能颳起不小旋風,且根據2023年財經雜誌的銷售數據可見,「賣得最好的三期」一定跟AI相關,其中封面人物更可發現黃仁勳的身影。財經專家謝金河就表示,黃仁勳如今已成了「票房保證」,他的超級魅力在於他的平易近人跟入境隨俗,一席黑色皮夾克更是成了他的個人標誌。

 

更多新聞:「台積電是世界最重要公司!」 紐時:停產全球恐陷蕭條


謝金河認為,最能拉近距離的是黃仁勳熱愛平民美食,經常現身在台灣各大夜市,讓很多民眾可以和他不期而遇;另外也因他親民的性格,店家也相當歡迎他這個貴客,他所光顧過的店,生意也跟著大大躍升。

 
更多新聞:英特爾、聯電宣布合作! 合力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謝金河接著說,輝達在過去一年多,股價從108.13漲到628.49美元,市值從2675億美元拉升到1.55兆美元,「他讓全世界投資Nvidia的股東財富翻了好幾番」。這次黃仁勳離開台灣前,也點名9家有潛力的AI供應鏈企業名單,包含:台積電、日月光、華碩、廣達、緯創、技嘉、微星、聯發科等。

謝金河認證黃仁勳是「票房保證」。(圖/TVBS)

更多新聞:輝達股價創歷史新高! 黃仁勳身價躍升「華人第二」僅輸他

謝金河說,黃仁勳除了股價點石成金,這一席話更有如報明牌一般。去年《時代雜誌(TIME)》封面人物選泰勒絲(Taylor Swift),如果要選另一個人,恐怕非黃仁勳莫屬!謝金河說,相對來看,這一年來特斯拉的市值從1.243兆美元跌至5889億美元,比腰斬還慘,電動車陷入殺戮,馬斯克光芒減淡,他們兩人一起一落,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NVIDIA#黃仁勳#AI教父#謝金河#輝達#報明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35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