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 PAY首興櫃變股王 現在上車來的及嗎?專家這樣說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4:46
LINE PAY首登錄興櫃即漲破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LINE PAY首登錄興櫃即漲破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加網路LINE PAY(7722)昨(26日)首登錄興櫃,一舉成為千金股,盤末以1030元收下,漲幅近196%,成為興櫃股王。法人看好LINE PAY行動支付逐漸取代信用卡,居於領先地位,且主導線上、線下支付,使用者多也是一大優勢,且財報近四年都具獲利與高成長,讓不少投資人看好。

LINE PAY過去財報顯示,自2021年首度轉虧為盈,2022年營收36.2億元,每股淨利(EPS)7.51元;2023年營收47.79億元,年增超過10億元,近4年營收持續成長。法人認為,台灣消費市場持續成長,行動支付帶動的產業開始多通路的整合,使得LINE PAY在產業上取得領導地位,加上推出的LINE POINTS生態圈,讓使用者黏著度提高。而未來行動支付與電商的發展,市場預估雙方將持續帶動成長,營收複合成長率達到14%。

 

不過分析師李永年認為,一支股票剛登錄興櫃,投資與否還是要參考該公司「過去三年」的財報、平均營收、有無穩定明顯的成長、預估本益比。因為過去的經驗,不少公司在興櫃之前表現不錯,但掛牌後的表現不如預期,加上興櫃市場沒有跌停板的限制,投資人也要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line pay#行動支付#興櫃#櫃買中心#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925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