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人5年增9萬戶!這縣市科技新貴加持「購屋成長率最高」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2:50
台灣名列「全球最富裕國家排行榜」第14。(圖/台灣房屋提供)

國際知名財經雜誌「全球最富裕國家排行榜」,台灣名列第14位,超越日本和南韓等亞洲經濟強國。根據國內主計總處的家庭收支調查報告數據顯示,全國350萬元所得以上家庭數量在2018年為18.7萬戶,然而在2022年已經增長至27.7萬戶,這5年間高所得家庭數增加9萬戶,增幅達48.1%。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美中貿易戰、高科技產業的快速發展與疫後股市的熱絡,是這波高所得家庭數量增加的主要推手;隨著高所得家庭數量增加,一部分家庭選擇投資房市以抗拜通膨。台灣的升息步調相對緩和,維持在相對低利的融資環境,近年來高收入族的申貸購屋情況也顯然趨於熱絡。

 

新竹地區成為高所得申貸購屋成長率最高的都會。(圖/TVBS資料照)

依據台灣房屋與聯徵中心資料,2018年至2022年間,年收入超過360萬元者的申貸購屋數量由4650件上升至6031件,上揚比例達到3成,其中成長幅度特別顯著的地區包括新竹縣市、台中及台南。

更多新聞:2024房市趨向平穩!消費者信心連40個月樂觀 觀察3重點曝

 
 近五年高收入戶數及申貸購屋樣本數統計。(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申貸購屋數量增幅的地區多為科學園區聚集地。竹科園區由於進駐的企業和科技新貴人數增加特別顯著,成為最受多金族青睞的地區。

國科會數據也印證了此一趨勢,2018年底時,新竹、中壢、南科等三大科學園區的員工總數約27.5萬人,到2022年則增至32.3萬人,5年間多了4.8萬名高收入科技新貴。其中又以竹科增加2.2萬人最多,也讓新竹地區在豐沛新貴買盤挹注下,成為高所得申貸購屋成長率最高的都會。

更多新聞:國三生遇刺亡...校方擬頒「畢業證書」:後續討論規畫

然而,儘管全國高所得家庭申貸購屋數量整體上升,雙北地區的成長速度卻相對較緩。這部分原因可能是由於雙北房價所得比偏高,另一方面,雙北民眾的資產配置較為多元,並不完全依賴房地產投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台灣#富裕國家排行榜#家庭收支調查報告#家庭#竹科#新竹#科學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028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