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損率越來越高!「實支實付」醫療險掀停售潮 4家業者已下架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1:18
金管會宣布將管制實支險理賠後,實支險已掀起停售潮。(圖/鏡週刊)

金管會在2023年末突然宣布明年要管制實支險理賠後,近2日已有4家壽險業者閃電停售能副本理賠的實支險,架上還有在銷售副本理賠的業者就表示,其實全部停售是早晚的事,因為不能寡占市場。

金管會宣布明年起管制實支險理賠後,近兩日實支實付醫療險掀起停售潮。保誠人壽在昨(28)日開第一槍宣布下架實支,今(29)日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和遠雄人壽也宣布停售,台灣人壽連意外實支實付傷害險也順勢下架。目前剩下台新人壽、國泰人壽、台銀人壽、中國人壽等還在銷售實支險,其中中壽宣布只銷售正本理賠保單。閃電停售潮,連搶買都難。

 

為配合金管會政策,也希望能順勢將近幾年損率越來越高的實支險停售,多家業者順著這波政策轉彎下架實支險,今早台灣人壽已發公文給保經代通路,宣布下架「實實在在」、「龍好意」、「祝安心」等三張保單,最後要保日是29日,停售日是30日,當中「龍好意」屬於傷害醫療實支,也是損率相當高的意外醫療險,雖然台灣人壽還沒正式公告,但保經代通路早已傳開。

全球人壽也宣布下架「實在醫靠」實支險,投保日至今日,最後送件日為1月2日;中國人壽(2024年更名為凱基人壽)則宣布只接受正本理賠的實支險。盤點還在銷售的實支險保單,目前僅台新人壽CP值較高。但業內人士表示,金管會不會允許保險公司有特定商品寡占市場,副本理賠的實支險全數停售只是早晚的事。

究竟改版後的實支險內容會如何調整?業者推估,因為各家保險公司要平均承擔風險,所以新版的實支險各家條款、保障內容應會相差無幾,也很難有比較空間。
 

更多鏡週刊報導
【實支險停售2】自動續保≠保證續保 快檢視手上實支險是否有「這條款」
「特定癌症給付」商品恐掀理賠糾紛 金管會要求停售或改版
【美元保單1】百億神單宣告利率直落 民眾嘆:連美元1年期定存都不如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金管會#停售#保單#壽險#理賠#保誠人壽#全球人壽#醫療險#實支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581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