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樓戶「夏天曬爆+漏水?」 參觀完反列3優點:完勝其他層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1:57
頂樓戶經常為人詬病。(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購屋時,都會避免頂樓戶,原因不外乎與漏水和日曬有關。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逆風發文,表示去過朋友位於頂樓的住家後,才發現好處根本超多,不僅有無敵視野,也不怕樓上鄰居吵鬧干擾,更質疑「沒人發現說頂樓戶不好的,都沒住過頂樓嗎?」不過該文露出後卻掀起熱議,更釣出許多後悔買頂樓的民眾留言,「10年、20年後再來說」。

圖/TVBS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日前去友人住家參觀的心得,透露對方是住在電梯大樓的最高樓層,家中看出去不僅風景優美空氣清新,還不用擔心被樓上鄰居吵;此外,頂樓最為人詬病的漏水及日曬問題,友人也完全沒遇到,「上方天花板比其他層都還厚,從來都沒漏過水,夏天變頻式冷氣開整天也沒感覺熱,開個窗戶就能取代全熱交換機了。」

對此,他就不解,明明住在頂樓有這麼多優點、完全打趴所有下方樓層,為何大家總嫌棄頂樓戶,「說會漏水、夏天悶熱,可是進一步看,那些出問題的地方不是住頂樓加蓋就是住在老舊公寓頂樓」,質疑這些嫌棄頂樓戶的人,根本就沒實際住過頂樓。

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眾人議論紛紛,「說安靜是不是有錯覺還是沒開過窗?」、「頂樓有時還會有鳥患、鼠患」、「開冷氣當然沒感覺熱啊」、「你只是去人家家,風切沒有感受過、地震的震度沒感受過,沒電再來爬樓梯看看」。

另外也有不少頂樓戶現身分享,直指原PO友人住的一定是新大樓,「總有一天會變老房子,頂樓直接變滲水房」、「我住過電梯大樓十幾年,真的不好!漏水、夏天超熱,問題大約在大樓10年後會開始出來」、「大樓20年後防水層也會失效」、「新大樓當然爽 等過20就不一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頂樓戶#買房#漏水#日曬#PTT#噪音#鄰居#頂樓戶優點#頂樓戶缺點#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52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