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4樓沒車位vs.頂樓恐漏水」怎選? 老手教一招秒解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22:15
4樓沒車位vs.頂樓怎麼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買房對多數人來說都是人生最重要的投資之一,動輒上千萬的交易,總得考慮再三。一名女網友分享,近日看上娘家附近的預售屋,但目前只剩下低樓層跟頂樓未售出。由於該預售屋基地較小、車位數量不多,只提供給高樓層買,讓她非常猶豫,不知該如何選擇,「請問如果是大家會選擇買頂樓+車位,還是低樓層沒車位?」

女子在「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起討論,表示人生第一次買房的她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地點距離娘家很近,且價錢合理的建案,實際去了解後,也下定決心要買。但在跟銷售人員聊過後才發現,這棟僅7層樓的預售屋5、6樓皆已售罄,只剩下2、3、4、7樓,又因為車位「只賣給高樓層」,讓想買車位又不想買頂樓的她開始猶豫。

 

更多新聞:買房最怕遇惡鄰!過來人授「避鬼7招」 鞋櫃、電梯是關鍵


她直言,7樓相對4樓除了單坪房價較高,也擔心夏天太陽直曬及漏水,「雖然是只要有錢都能解決的問題,但買房就花了很多錢,目前真的不是那種很有錢的還可以多花」,因此想問問大家的意見,應該選擇7樓有車位,還是4樓沒車位,「如果可以談到4樓+車位,請問會建議買嗎?」

 
更多新聞:三重買氣超越板橋 「新北一哥」換人當?內行搖頭曝致命傷

此外,她也好奇若之後想脫手,4樓會不會因諧音像「死」受影響,「因我本身對於4樓在意不大,但還是想問大家假如以後要賣會不好脫手?還是其實現在大家基本不在意?」

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A你的Q」

問題一出,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頂樓熱和未來會漏水,不考慮」、「沒車位未來可能難脫手」、「7樓華廈,戶數不多的不要買頂樓」、「頂樓戶數少,防水工程很難溝通,因爲防水工程很花錢,又低樓不能買車位,原則上沒車位就是NO」、「若2擇1會選頂樓,頂樓漏水好處理,不需跟住戶協調,管委會若真的不處理,自己花錢防水自家正上方也比較簡單」。

更多新聞:淡水房子不能買?想置產友狂勸退 在地人超真實解答

另外也有人建議原PO多看看其他建案,或是直接跟代銷說「喜歡的樓層跟車位無法選擇,所以不考慮了」,看看代銷的反應,若之後或當下對方有所挽留,就代表還有談的空間,「他會告訴你:其實沒有買頂樓也可以買車位,我幫你溝通一下之類的」、「頂樓跟低樓層難賣,如果不是真的售完,代銷有可能會打來說有人不買了,可以讓你挑喜歡的,之前就遇過這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售屋#建案#買房#代銷#頂樓#車位#頂樓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3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