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肉片!吃火鍋必加什麼料 老饕點名1品項:唯一信仰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2:59
火鍋必加什麼料?(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愛吃火鍋,尤其天氣愈來愈冷,各式火鍋店也都擠滿人潮;即便不出門,許多民眾也會窩在家裡煮火鍋。對此,就有人發起討論,好奇大家煮火鍋一定會加的火鍋料是什麼?問題一出,掀起眾人熱議,其中更有1品項,被點名是「唯一信仰」。

「爆料公社」粉絲團小編昨(25)日在臉書社團發起討論,好奇火鍋的食材選擇百百種,大家除了涮肉片,還會加入什麼蔬菜及火鍋料讓湯頭更鮮甜,更好奇大家吃火鍋必加什麼?

 

更多新聞:海底撈擬推「474元吃到飽」?鐵粉嗨翻歡呼 業者曝規劃細節

圖/爆料公社

問題一出,眾人紛紛回答「蛤蜊跟蝦」、「高麗菜、絲瓜、芋頭、菇菇」、「火鍋只需要有肉」、「湯要甜一定要加蛤蜊、高麗菜跟蘿蔔」、「吃火鍋就是要加芋頭啊」,也有不少人點名各式火鍋料,包含米血、水晶餃、魚包蛋、起司豆腐、各式丸類都上榜,甚至有人認為「手工漿類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冬季嗑鍋必備!醫曝茼蒿「4功效」 下肚有助減重防中風

此外,先前一名也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吃火鍋有分2派,一派是「只放原食材」,如青菜、豆腐、肉類等,另一派則是火鍋料加爆,好奇大家是哪一派?「有魚餃、蛋餃、貢丸,大家煮火鍋會放火鍋料嗎?必放哪一樣?」


更多新聞:「超毒蔬菜」流市面!12家菜攤、賣場曝光 北中南全都有

當時就有不少人表示,如果想吃健康,就是各式菇類、肉類和青菜,醬料也不能選擇沙茶醬;但若只是想吃好吃,就會加入一堆不健康的加工食品,「丸字輩都加爆」、「花枝滑大愛」、「魚餃燕餃香菇餃全部整盒下」、「必吃蛋腸」。其中,最多人點名的火鍋料則是豆皮,「豆皮!吸爆湯讚」、「豆皮要加很多!」、「豆皮、凍豆腐」、「豆皮,唯一信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料#火鍋#豆皮#丸子#爆料公社#沙茶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2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