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生病免吃藥」 兒吐瀉全身癱軟!醫曝嚴重後果:險沒命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8:04
許多家長認為感冒會自然好,不必吃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認為感冒只要多喝水、多睡覺,即便不看醫生也會自然好,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卻表示,曾遇過一名家長,因為不想給孩子吃藥,小朋友進到診間時已整個人癱軟,聽了心跳後更發現「已經快到休克的地步」,差點沒命。

有些家長不願給孩子吃藥,認為生病自然會好。(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陳木榮在《新聞挖挖哇》分享從醫22年來遇過最嚴重的案例,透露曾有一名家長,因為孩子接連多天上吐下瀉,擔心的帶他到醫院求診。起初,孩子還乖乖的坐在外面等候,但沒多久卻突然全身癱軟,陳木榮立即替他診斷,「我聽他的心跳是很緩慢,快到休克的地步」,立刻把小朋友送進急救室打點滴。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孩子到診間時已快休克。(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事後陳木榮問家長才得知,因為他們的理念是生病會自然好、不願給孩子吃藥,當發現孩子又吐又拉時,心想「就是一天不要吃東西,腸胃就會好很多,時間過了就會好」,卻沒想到孩子越來越嚴重。對此,陳木榮就嚴肅表示,大人可以不代表小孩也能照做,「他連一兩口水都喝不下去,已經水分不足脫水了。」

 
陳木榮說,不吃藥不代表不用看醫生。(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陳木榮說,若是再晚20分鐘,不排斥孩子將有生命危險。同時他也鄭重向廣大家長導正觀念,「你不給孩子吃藥,不代表你不用把孩子帶來看醫生。」他表示,「一般感冒」確實可以不用吃藥,但「你自己判斷是感冒,不見得只是感冒」,強調無論如何,都應交由醫師專業診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挖挖哇#陳木榮#感冒#休克#上吐下瀉#拉肚子#嘔吐#脫水#吃藥#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2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