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歲翁住院「沒人探望」心死輕生亡 子女怒告醫院求償215萬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3:04
老翁住院,子女卻不願探望。(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重慶一名72歲老翁,因胃炎獨自入院,但4名兒女卻不願前來探望,傷心欲絕的他便向乾妹交代遺言「不打算治病了」,隨後在院內輕生。未料,他的兒女們得知父親過世後,卻指控醫院未盡到照顧責任才會釀成憾事,對醫院提告求償4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5萬元)。

綜合陸媒報導,72歲付姓老翁今年2月入院後,遲遲等不到兒女,便向陳姓乾妹吐苦水:「兒女都不管我,我不想活了,病也不打算治了,乾脆死一死算了。」當時陳女曾將老翁的話轉達給付姓大女兒,但她卻不當一回事,也沒告訴其他兄弟姊妹爸爸的狀況,最後付翁心灰意冷,在院內結束自己的生命。儘管醫師及時發現,但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不用30公分!「超過這長度」就達標 泌尿科醫:粗度更重要

老翁心灰意冷後選擇自我了結。(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當院方通知家屬時,付翁的子女卻反過來指責醫院未盡到照顧責任,並指控醫師、護理師沒有一人發現父親的異常,明顯是在管理上有疏失,因此將醫院告上法院,並求償49萬餘元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等多項損失。

 
更多新聞:長髮妹出車禍! 鯊魚夾「噬人」插進後腦杓

起初院方主張付翁的死與他們無關,並認為醫院已在業務責任範圍內提供醫療服務;反倒是付翁的子女,明知父親有輕生念頭,卻未採取行動探視,才會釀成悲劇發生。此外,院方在調解委員會時,也答應賠償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但對方卻獅子大開口,痛批「不是誰死、誰鬧誰就有理!」

法官認定醫院只有10%的賠償責任。(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法官審理後認為,付翁輕生當天曾在醫院走廊徘徊,但卻沒有一個醫護人員發現付翁的行為異常,從而錯過阻止悲劇發生的機會,確實存在管理不當的過錯,應承擔侵權責任。不過法官也表示,付翁的死「院方過錯非主要原因」,即便醫院採取有效措施,仍無法阻止他找尋其他輕生的機會,更何況子女明知父親想不開,卻沒有適時開導、勸慰,才是造成付翁輕生的最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女兒正常出門上課「下午成遺體」 學校「理由3變」不給看監視器

綜合上述種種,認定醫院僅需負擔10%的賠償責任,且考量4名子女沒有盡到看護義務,也沒有證據證明付翁的死讓他們遭受肉體和精神上的痛苦,否決了「精神賠償」的要求,判定院方僅須賠償4.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生#老翁#告醫院#遺言#看護#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90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