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噓是做「上帝工作」!男賣「自殺包」助人輕生 釀117人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3:20
坎尼斯(Kenneth Law)賣逾千個「自殺包」到40國助人輕生。(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曾擔任廚師的加拿大男子坎尼斯(Kenneth Law),2020年起販賣逾1200個內含有毒物質亞硝酸鈉(sodium nitrite)的「自殺包」(suicide kits),協助全球40多個國家/地區的弱勢者輕生,他曾吹噓自己做的是「上帝工作」,如今面臨多項謀殺指控,若被定罪將是加國史上最嚴重的大屠殺案之一。
 
紐約郵報》、《BBC報導,57歲的坎尼斯曾在多倫多(Toronto)一間高級酒店擔任廚師,2020年因疫情失業後,利用多個網站向全球各地的弱勢群體販售至少1,200個「自殺包」謀利,釀117人死亡,倫敦國家犯罪局(NCA)表示,其中90人為英國人。據悉,他曾向《泰晤士報》臥底記者吹噓,自己做的是「上帝工作。」

 
 
坎尼斯5月被捕,因造成安大略省(Ontario)14名年輕人(包括未成年人)輕生,被控14項「輔導或協助輕生」罪名,近日檢警又追加14項二級謀殺罪。他將於19日再次出庭,若罪名成立,恐面臨無期徒刑,成為加拿大最大規模殺人犯之一。


加拿大約克市(York)警局督察西蒙(Simon James)表示,目前面臨的挑戰是坎尼斯使用的部分網站不位於加拿大,不適用於加國法律,「我們將繼續與全球執法機構合作。」目前英國在內的國家警察機構也正對他展開調查。
 
 
獲悉坎尼斯被起訴後,受害者家屬表示,「這向其他鼓勵弱勢群體自殘並提供自殺工具包的人發出信號,即這麼做並不合法。」他們盼警方對設立和經營輕生論壇、鼓勵和指導弱勢群體如何輕生者採取行動。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加拿大#前廚師#自殺包#謀殺罪#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4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