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子百元買下初版《哈利波特》 26年後身價飆破200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1:48
一本在1997年出版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因為保存良好且數量稀少,日前以5.5萬英鎊售出。(圖/翻攝自Hanson官網)

居住在蘇格蘭的女性26年前在書店一個舉動,竟讓她如今變身富翁。《哥倫比亞廣播新聞網》(CBS)報導,拍賣平台Hansons日前宣佈,一本在1997年出版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首版書籍,以5萬5104英鎊(約新台幣218萬1191元)高價售出,這本珍貴且保存良好的初版書,26年前是擁有者在書店的特價區,以10英鎊(約新台幣396元)價格購入收藏,沒想到無意間竟買到全球僅500本的珍稀版本。

 

 

根據拍賣行書籍專家的說法,這本高價售出的《哈利波特》,之所以具備收藏價值,主要是這個初版精裝書,當時一共只印刷500冊,其中300本由學校和圖書館收藏,只有200本在外部市場流通,加上買家多年來照顧保存有加,讓書籍價值又更上一層樓。

更多報導:全美37州粉絲瘋狂「搜」大谷 僅法官、卡仔能讓球迷「變心」
 

書籍擁有者表示,自己過去經常將這本書當成兩個孩子的睡前讀物,直到孩子逐漸長大,從網路上得知初版書潛在價值後,才將這本《哈利波特》妥善收藏在家中書櫃內,沒想到就這麼過去十多年時間。


 
拍賣平台透露,過去他們經手的《哈利波特》初版拍賣,書本狀況都不是太好,許多不是有大量汙漬、不然就是頁面破損或受潮,而此次拍賣書籍保存狀態讓收藏家眼睛為之一亮,才使拍賣金額能突破5萬英鎊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拍賣#初版#珍稀版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124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