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魔法不是夢! JK羅琳母校開設「魔法碩士學位」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陳宥翔 朱光宏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3:11

現在全球掀起一股魔法經濟熱潮,更帶動了相關產業發展,像是美國網購平台,就有近3.6萬位神祕學賣家,提供魔法相關產品。另外英國艾希特大學,也就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的母校日前也宣布,要在明年9月開設,魔法和神秘學碩士學位。

圖/TVBS

 
魔法儀式工作者Paul:「我希望可能,我的訂閱數越來越多,或者說我希望我的,每個月的收入,也可以越來越多,這種比較正面的。」

在祭壇前,寫下姓名生日,及想要實現的願望,配合魔法油和蠟燭,開始「許願儀式」。

魔法儀式工作者Paul:「今天的女神是黑卡蒂女神,所以你在心裡就邀請,親愛的黑卡蒂女神,請協助實現我的願望,那你就點燃蠟燭。」

 
充滿神秘氣息的,魔法儀式,不需要魔法棒,就能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魔法儀式工作者Paul:「通常咒語其實,比較像是呼喚女神,就是很像是邀請女神的來到,請她們聆聽,請她們祝福,那我們剛才有帶領一下,就是讓這個願望,比較容易實現的一個,咒語跟儀式的過程。」

魔法產業興起,已成為泛心靈服務的一環,和塔羅牌占卜手相面相,屬於相同領域,全球總產值高達23億美元,國外研究就發現,20多年前在美國,認同魔法的人數,只有13.4萬人,如今增加到200多萬人,也帶動魔法產業發展,像是美國的網購平台,就有近3.6萬位神祕學賣家,提供魔法相關產品,不過台灣的魔法產業,相對封閉,但還是有許多人,經過學習後,開始製作自己的魔法商品,從魔法油魔法蠟燭到魔仗,應有盡有。

魔法商品專賣店業者南瓜:「這一支是我們之前去,就是收集鹿角,然後再做一些加工製作的,那像這一支就是赤楊木的魔杖,就是哈利波特裡面,就是有出現過的材質,然後我們搭配就是月光石。」

記者劉彥萱:「現在大家在現實生活中,能夠親身體驗魔法的奧妙,而這一波的魔法熱潮,甚至燒進學術界,英國知名大學就宣布,要開設魔法學碩士學位。」

圖/TVBS

英國艾希特大學,也就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的母校,日前宣布,在明年9月開設,魔法和神秘學碩士學位,研究世界各地,巫術與魔法歷史,為期一年的課程,還包含文學哲學,戲劇和宗教等領域,學費不便宜,英國本地生,要約新台幣47萬,國際學生則要約95萬新台幣。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艾希特大學,它開設這樣的一個靈學,神秘學的一個課程,它就有一定程度的一種特殊性,而這樣的一個學校的一個特色,如果我們在行銷的一個面向上面,從行銷的觀點來切入,來講的話,這可能也可以變成,這個開設靈學神秘學,這些課程大學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賣點,這個也就是行銷上面的一種考慮。」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主任鄭印君:「其實魔法的一個概念,它非常廣泛,那如果它是在歐洲,去進行這樣的一個課程的規劃,應該是跟他們的當地文化有關,那我們知道說魔法裡面,它其實包括一些,包括咒語藥草相關的部分,那其實在歐洲這方面的文化背景,非常的深厚,但是一般我們知道,很多在坊間,在民間有這種學習,可是這種學習它可能是雜亂,可能是不清楚的,可以透過學術的整理,來創發出更多新的內容。」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和電影,滿足人們對,魔法世界的想像,現在英國大學,開出魔法學位,台灣未來有機會,開設類似課程嗎,輔大宗教學系主任,鄭印君表示,由於東西方文化背景不同,困難度高,但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主任鄭印君:「如果是在台灣要去開設,像西方這樣的一種文化背景,具文化背景具哲學思想的內容的課程,其實它難度會比較高,因為畢竟你要對於歐洲的文化史,對於語言有一定的掌握,要普遍它大概不太容易,除非有很多學者願意去進行轉化,那相對來講,台灣本來就有所謂的,東方的一種巫術或是魔法課程,所以我想這個或許呼應了一種,現代人對於靈性的需求,所以這種課程的開設是有可能的。」

圖/TVBS

人們對魔法的好奇,與興趣日益增加女巫不再被視為邪惡象徵,全球吹起魔法風潮,建構一個跨領域的,魔法學術研究空間,也成未來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魔法經濟#魔法學院#哈利波特#女巫#J·K·羅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67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