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利波特》JK羅琳重申「跨性別女≠女性」 願為發言坐牢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7:12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暢銷作品《哈利波特》作家JK羅琳針對跨性別議題的言論引發爭議,一時之間許多《哈利波特》的鐵粉紛紛揚言要抵制羅琳,但也有人針對網路上過度的「取消文化」提出反思。JK羅琳近日再次於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言重申自身的立場,她仍然認為「跨性別女性不是女性」,她更進一步表示,自己不介意為此言論坐2年的牢,甚至連在監獄中要負責哪個崗位的工作都想好了。
 
JK羅琳17日在推特上PO出一張圖片,圖中標語寫著:「跟著我們重複一遍:跨性別女性就是女性(Repeat after us: Trans women are women.)。」而JK羅琳簡潔扼要地表示:「不(No.)。」

 

JK羅琳轉發英國司法部外牆的一張標語圖片。(圖/翻攝自JK羅琳推特)

 
有網友留言表示:「投給英國工黨吧,讓他們做個2年!」由於工黨曾表示,若未來有機會上台執政,有意立法將「攻擊性別認同受害者的行為」視為仇恨犯罪,如果故意說錯、或拒絕使用跨性別者的性別認同名稱,最高可能會被判處2年監禁。
 
JK羅琳對此表示,「如果其他方案是必須被迫發表言論、被迫去否認性別的現實性和重要性,我很樂意去坐2年的牢」。她更直言,「把我告上法庭吧。這將會比我走紅毯時還要有趣得多。」
 

JK羅琳因跨性別議題惹議,許多網友揚言「取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網友開嗆:「我們牢裡見,我特別喜歡那裡的廚房。」羅琳回應,她連在牢裡要做什麼都想好了,她當然會希望去圖書館,「不過我想我在廚房也可以做得很好。要我洗衣服可能會有點問題,我會不小心把衣服愈洗愈小,或是洗成粉紅色。」
 

 

 

 
JK羅琳2020年曾在社群平台上轉貼一篇文章,該文使用了「有月經的人(people who menstruate)」一詞,而羅琳以開玩笑語氣寫道:「我很確定本來應該有個名詞可以用來形容這樣的人。有人能幫我解惑嗎?是女森?女蔘?呂生?」羅琳此言引發極大爭議,被質疑她是在針對跨性別族群。
 
雖然JK羅琳多次發表長文澄清自身的立場,強調自己絕對尊重跨性別者以他們覺得真實、舒適的方式生活的權利,也不願跨性別者遭到歧視,但她仍然認為,「如果生理性別不是真實的,就是抹去全球女性存在的事實。」羅琳的言論並未獲得太多共鳴,她被質疑「恐跨」,也遭到多位《哈利波特》電影演員們的切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取消文化#抵制#JK羅琳#哈利波特#跨性別#工黨#英國#坐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488

0.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