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些名人都患紅斑性狼瘡 女神卡卡取消演唱會、賽琳娜腎損險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1:16
女神卡卡(Lady Gaga)、賽琳娜(Selena Gomez)都患「紅斑性狼瘡」(SLE)。(圖/翻攝自Lady Gaga、selenagomez IG)

有「最美周芷若」稱號的港星周海媚,生前飽受「紅斑性狼瘡」(SLE)所困,11日不敵病魔辭世,享年57歲。事實上,演藝圈許多大咖也都患有此疾,女神卡卡(Lady Gaga)過去曾因症狀發作呼吸困難,不得不取消個人演唱會,影歌雙棲美國小天后賽琳娜(Selena Gomez)也曾因症狀復發腎臟受損,靠好友捐腎才保住一命。
 
health》、《healthline報導,「紅斑性狼瘡」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早期症狀包括疲勞、發燒、皮疹等,嚴重症狀則有腎臟發炎、癲癇發作等,由於容易被誤診,患者從發現症狀到得到正確診斷平均約需6年。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紅斑性狼瘡中心,美國約每2千人就有1人患病,90%是女性,而病友也不乏演藝圈名人。

 
 
賽琳娜
 
30歲的賽琳娜2014年曾淡出演藝圈一段時間,她當時透露自己被診斷出紅斑性狼瘡,還為此接受化療(可控制發炎),驚恐表示「我很有可能中風。」2017年,她又因症狀復發導致腎臟受損,靠好友法蘭西(Francia Raisa)捐腎才保住一命,至今仍得服用藥物控制病情。

 

 
女神卡卡
 
 
以搞怪作風爆紅的女神卡卡,2010年聲勢如日中天時,曾在脫口秀中承認自己罹患紅斑性狼瘡;當時她表示,自己曾出現呼吸困難、視線模糊、過度疲勞等症狀,還因此取消演唱會,而自己的親阿姨就因此病19歲芳齡就離世。

 

 
尼克·坎農
 
43歲美國演員、電視名人尼克·坎農(Nick Cannon)2012年1月因腎衰竭和肺部血栓住院,後來診斷出患有紅斑性狼瘡腎炎。此後他積極參與美國狼瘡基金會「Walk to End Lupus Now」活動,為疾病發聲,並呼籲以飲食和其他預防措施。


另外,曾奪下葛萊美獎(Grammy Award)的美國女歌手與演員唐妮(Toni Braxton)、綽號「Rock」的MLB名人堂球星老提摩西(Tim Raines)也都曾患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海媚去世

#周海媚#紅斑性狼瘡#女神卡卡#席琳娜#尼克·坎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33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