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千萬買公設!「新大樓vs.華廈」怎選 過來人勸避開1設施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8:48
花錢買房還是買公設?(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全台民眾平均要近10年不吃不喝、台北市民眾更要超過15年不吃不喝才有可能買房,台灣的高房價現象讓年輕人感到絕望,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就曾直言,問題出在「高公設」。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看了很多新建案,發現很多公共設施都不實用,卻仍有許多建案持續標榜「完美公設」,令他感到疑惑,自己到底是花錢買房還是買公設?

「大家會不會覺得新大樓一堆沒意義公設?」原PO在PTT發文,透露許多建案都標榜完美公設,但實際去賞屋後卻發現「一堆都是沒屁用的」。他不滿,買房動輒百萬、千萬,卻有超過1/3的錢拿去買公設,「因為高公設比,真正可以用的室內空間變超小,看到客廳昏倒一次;看到主臥、次臥再昏倒一次。」

 

更多新聞:家中6電器是「吃電怪獸」沒用也耗電 台電授3妙招省荷包

圖/翻攝自PTT

他不滿痛批,「原來我花好幾百、幾千萬都是在買公設,所以家裡的小鳥籠只是附帶的嗎?大家不覺得很瞎嗎!」無獨有偶,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也有網友抱怨,許多新建案的公設比為33~40%,代表每10坪中就有3、4坪是屬於公共設施面積。

 
對此,他便提出疑問,「雖然大家都說現在公設比高又用不到,但看到現在社區管理的服務越來越好了,跟以前華廈那種管理方式真的差很多」,好奇大家在用不太到公設,且有預算限制的情況下,會選擇購買室內實際坪數較大的公寓、華廈,還是新大樓?

更多新聞:不是肉片!吃火鍋必加什麼料 老饕點名1品項:唯一信仰


問題拋出後,眾人紛紛留言「當然是買實坪啊,公設又用不到」、「真心建議不要買公設過於豪華的社區」、「花錢買公設用不到,但花錢維修你出得到」、「那些公設,真的去的沒幾個人,會去的也就那幾個」、「我只需要包裹和垃圾代收,其它都先不用」、「對我來說公設就是浪費錢」、「二種都住過,真心建議選公設比低的社區」。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盡量避免買有泳池的社區,「除非是大型戶數的社區,不然以後光請救生員、維護泳池的費用,管理費很快就會入不敷出,然後泳池就會荒廢了」、「都是錢坑,之後開始要維修就知道痛了」。

更多新聞:「年輕人成癌症攻擊目標!」醫揭7大主因 很多人都中

不過也有人指出,公設比高不等於公設多,「公共設施跟公設比沒關係,公設比是像樓梯間、雨遮,一個樓層電梯幾部等,不是指公共設施」,並表示公設比高的原因是為了符合消防法規;房市專家Sway也曾透露,有些大樓的公設低,是因為消防、逃生設備沒有做完善,直言若社區的設施一應俱全,公設比高一點也是合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設比#公設#購屋#華廈#實坪#高房價#買房#新建案#泳池#消防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