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熱推升股價 彭博:台積電有望重返「全球十大股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8:07
台積電股價開工後再次上漲,被外媒預期、有機會重返全球十大股票之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股價開工後再次上漲,被外媒預期、有機會重返全球十大股票之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對人工智慧(AI)的樂觀期待,讓台積電(TSMC)市值在15日隨股價飆升,增加420億美元(約新台幣1.31兆元),有機會重返全球前十大最有價值公司之列。在輝達(Nvidia)下週公布財務報告前,各方投資者紛紛湧入處理AI晶片的關鍵供應商台積電。台積電股價15日飆升近8%,市值達到575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0250億元),暫居全球第13名。這次上漲使台積電市值與Visa、博通(Broadcom)和特斯拉(Tesla)等企業市值差距縮小,「僅剩」約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8兆元)的距離,一旦後續上漲並超越上述公司,台積電將有機會繼2020年之後、再次躋身全球前十大股票俱樂部。

 

 

外媒報導指出,自去年9月底以來,受到AI熱潮推動,台積電股價已上漲超過30%幅度,且仍有進一步上漲的潛力,而輝達即將在美國時間21日,公布的最新財務報告,很可能提供另一次催化劑,讓台積電股價持續飆高。但彭博等媒體也提醒投資人,市場上並非所有跡象,都指向能進一步上漲;倘若未來一星期,AI領域出現任何重大問題,或是輝達財務報告不如預期,都可能導致股價出現下跌。

 

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在本週報告提到,「我們預測台積電,將從AI半導體產生更多重要收入,並相信其在全球AI供應鏈的戰略價值日益增長,這將有助於推高股價」該金融機構不僅看好台積電,同時一併調高對他們的預期目標價格。

 

昨天引發熱烈討論的上漲,16日未能延續,台積電股價今下跌2.01%、收在683元台幣,公司市值則是跌破18兆台幣關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人工智慧# 台積電# 市值# 股價# 全球前十大# AI處理器供應商#輝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368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