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廣州驚傳大橋遭貨櫃船撞斷 多車落水增至5死2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8:00

廣州市南沙區一座名為的瀝心沙大橋,22日上午遭行經船隻撞擊,造成橋體斷裂,並有多輛汽車從橋上掉落墜入河流中。此事件發生在上午5時30分左右,一艘5000噸級貨櫃船從佛山南海駛往廣州南沙途中,航經洪奇瀝水道時,不慎觸碰瀝心沙大橋橋墩,導致大橋橋面斷裂。廣州海事局初步確認瀝心沙大橋事故,一共4輛汽車與1輛電動摩托車受波及,其中2輛車落水、其餘3輛掉落至船上。下午通報有2人獲救、2人死亡,另有1名船員受輕傷,但有3人失聯。廣州市政府在下午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此次大橋事故一共造成5人死亡,包含中型巴士駕駛1人、電動摩托車駕駛1人、落水小貨車內3名乘客,另有2人受傷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健康無礙;肇事貨船上則一名船員受到輕傷。

廣州市政府最新記者會:連結

 

大陸廣州瀝心沙大橋上午被貨櫃船撞斷橋面,傳出有車輛落水。(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更多新聞:放任兒子侵犯未成年妹妹還懷孕 星國母親重判54個月


 
陸港媒體報導目前都尚未更新傷亡情況,只知道現場事發後,道路已經實施交通管制,相關部門正在現場處置。事故發生後不久,雖然各大媒體尚未證實,但微博對岸網友持續更新事故現況,有人透露、廣州巴士集團內部消息指稱,落水車輛之一是他們的巴士,當時車上僅有一名駕駛梁金華,車輛在5時31分駛經大橋時,遇上橋面斷裂而落水。
 
更多新聞:不是黑皮衣了!黃仁勳罕見改穿「紫紅色」 替這公司站台

此外有一名帳號名稱「大洋飛虎」的微博用戶指出,大橋橋面斷裂後,至少有4輛車落水,除了上提到的公車,還有兩輛貨車、一輛電單車。

廣州貨船撞擊大橋事故,現場直播影像顯示,肇事船隻已經移往他處。(圖/翻攝自澎湃影音)

更多新聞:不只台積電!台晶片廠赴日設廠潮 路透:2年內至少9家

有陸媒搜查後發現,這座被撞擊損毀的大橋,先前在2022年8月,曾經進行過一次樑防撞能力加固提升工程,藉此提高其防撞能力,就是為了避免發生意外事故,沒想到一年後卻出現撞擊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廣州市#瀝心沙大橋#船隻#撞擊#貨櫃船#事故#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6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