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秦朗巴黎丟作業」驚動陸官媒 《央視》批「新黃色新聞」很危險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3:47
中國網紅「Thurman貓一杯」拍攝的影片讓「秦朗巴黎丟作業」登上熱搜。(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網紅「Thurman貓一杯」拍攝的影片讓「秦朗巴黎丟作業」登上熱搜。(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大陸女網紅「Thurman貓一杯」日前稱在法國巴黎(Paris)廁所發現中國小學生遺留下的寒假作業簿,有趣故事登上全網熱搜,中國於是全民動起來找尋這位「一年八班的秦朗」,事件持續發酵。對於這起事件,《央視網》發文痛批是「新黃色新聞」,指這種具煽動性、博人眼球的新聞,正消解新聞的意義與價值。
 
在全網擁有4千萬粉絲的短影音網紅「Thurman貓一杯」,2月16日下午發布影片,稱她在巴黎街頭時,一位法國人遞給她2本中國小學生的寒假作業,稱是在「廁所」撿到的,請她幫忙「還給主人」。「秦朗巴黎丟寒假作業」等話題於是迅速登上各平台熱搜,並持續發酵,幾度峰迴路轉。日前有網友發現根本「查無秦朗」,質疑整起事件是擺拍;雖然Thurman貓一杯19日再發影片稱,已聯繫上孩子媽媽,但因無學生及家人作證且未透露學校名,聲明並未讓網友信服。

 
 
央視網表示,呼籲觀眾警惕「新黃色新聞」,「黃色新聞」指的是具煽動性、格調不高的新聞類型,通常不具備較大的社會價值,純粹是對大眾趣味的無底線迎合。如今,在短影音平台上,一些內容膚淺卻有煽動性、搏人眼球的新聞,則被稱為「新黃色新聞」。

「Thurman貓一杯」遭質疑擺拍整起「小學生丟作業」事件。(圖/翻攝自 微博)

文章指出,其實這起事件本身並不複雜,真相到底如何,如今也沒必要再去考證。在強大的演算法邏輯下,有些人奉行「萬般皆下品,唯有流量高」,但搏流量不能無底線、挑戰公序良俗,否則終將被流量反噬。同時,網路也非法外之地,挑戰法規的行為也將受到制裁。
 
 
文章寫道,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撥開資訊的迷霧找到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或許才是這次事件帶給我們最有益的思考與啟示。
 
那麼我們到底該關注怎樣的新聞?文章建議,對閱聽者而言,不被演算法邏輯豢養,才能守住自己的注意力,才能在大海裡撈起珍珠,才能被有價值的資訊滋養。而對媒體來說,選取真正具有公共價值的東西呈現,既是職責所在;只有對嚴肅新聞的追求成為輿論主流,才能少一些「秦朗巴黎丟作業」這類事件佔領熱搜榜,才能讓更多有價值的新聞與讀者相向而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網紅#中國小學生巴黎廁所#秦朗巴黎丟作業#小學生寒假作業#一年八班的秦朗#新黃色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25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