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Toshiba筆電變壓器起火燃燒 急召回1550萬台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1:32
Toshiba緊急召回1550萬台具起火燃燒風險疑慮的筆電與變壓器。(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Toshiba緊急召回1550萬台具起火燃燒風險疑慮的筆電與變壓器。(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Toshiba(東芝)筆電的市佔率曾位居世界領先地位,目前僅佔全球筆電市場的1%。不過,家中還有Toshiba筆電產品的用戶,可能要檢查一下筆電變壓器的型號了。Toshiba筆電製造商Dynabook Americas週三(2/21)發布消息,表示自家過去生產的筆電中,有60個型號所搭配的AC變壓器存在「起火燃燒」風險,需緊急召回高達1550萬台筆電進一步檢查。

該公司表示,在發布消息之前,一共收到了679份Toshiba筆電用戶的AC變壓器過熱、起火、熔化的回報,甚至有43起因變壓器故障造成用戶燒燙傷,讓他們決定全面召回相關型號進行檢查,以免再發生危險。

 

本次緊急召回高達60個筆電型號所搭配的變壓器,生產日期範圍自2008年4月至2012年12月,主要銷售地點為美國與加拿大。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也迅速建立相關網頁,列出所有受到影響的筆電型號與變壓器編號,以及使用者如何檢查自己的變壓器是否存在風險。Dynabook Americas呼籲,消費者一旦發現自己的筆電為網頁中所列型號,請立即停止使用,並盡速與客服聯繫更換,費用全免。

Dynabook Americas公布受影響的筆電型號以及檢查方式。(圖/翻攝自Dynabook Americas官網)

Dynabook Americas標示筆電型號的判別位置。(圖/翻攝自Dynabook Americas官網)

查看受影響Toshiba筆電產品: https://www.cpsc.gov/Recalls/2024/Dynabook-Americas-Recalls-15-5-Million-Toshiba-Laptop-AC-Adapters-Due-to-Burn-and-Fire-Hazards
 

根據市調公司Gartner的數據顯示,目前筆電市場由聯想(Lenovo)品牌電腦的25%市佔率主導,其次依序為惠普(HP)22%、戴爾(Dell)17%,以及蘋果9%。然而,過去東芝曾為筆電市場的領頭羊。Gartner分析長北川(Mikako Kitagawa)就表示,幸好目前還在使用帶此款變壓器的Toshiba筆電的用戶數量僅占一小部分,否則對筆電市場的影響將更為龐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Toshiba#筆電#起火#燃燒#召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8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