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拆解華為新筆電 內部驚見台積電製五奈米晶片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7:05
外媒爆料稱,他們拆解華為筆記型電腦「擎雲L540」,發現內部有台積電生產的晶片。(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外媒爆料稱,他們拆解華為筆記型電腦「擎雲L540」,發現內部有台積電生產的晶片。(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公司最新型的筆記型電腦拆解後發現,所使用的晶片並非中國生產,而是由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台積電)所製造。科技評測機構「TechInsights」報告指出,華為筆記型電腦「擎雲L540」內部,偵測出一顆由台積電在2020年生產的五奈米晶片。然而,2020年正好是美國施行對華為制裁,並迫使其與台積電切斷供應鏈關係的時期。

 

 

該發現對於中國晶片製造商,如上海中芯國際等企業,是否已在製程技術上,取得明顯進步的假設,提出相反的證明。值得回顧的是,華為在2020年8月低調推出新款旗艦手機Mate 60 Pro,其所使用的是由中芯國際所製造的國產七奈米晶片。

 

最近,手機所搭載的新型麒麟9000s晶片,使用了中芯國際最新的七奈米晶片技術,該技術距離美國極力阻撓華為取得的尖端技術僅數年,這引起了中國科技圈的熱烈反響,同時也讓美國懷疑其制裁的成效。

 

然而,在「TechInsights」對華為新款設備的拆解過程中,發現華為使用的是,台積電2020年第三季度生產的五奈米「麒麟9006C處理器」。如果中芯國際成功開發通過這個技術瓶頸,原本預計將是華為在短短幾月內取得的第二項科技勝利,但現在這個猜想似乎並非事實。

 

目前,彭博社對華為和台積電詢問此事,但兩家公司都尚未給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華為#筆記型電腦#晶片#台積電#擎雲L540#五奈米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4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