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高層認「很依賴台積電」 談晶片多元化:台灣非唯一選項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7:51
蘋果公司的2名高層今年11月接受美國媒體《CNBC》專訪,期間談到與台積電的關係。(圖/翻攝自CNBC News)
蘋果公司的2名高層今年11月接受美國媒體《CNBC》專訪,期間談到與台積電的關係。(圖/翻攝自CNBC News)

蘋果(Apple)公司的2名高層今年11月接受美國媒體《CNBC》專訪,期間談及公司晶片的主要供應商「台積電」,除了坦言蘋果相當仰賴這間台灣公司外,也對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感到開心,不過他們強調若能夠符合蘋果要求的標準,該公司對晶片代工來源的「多元化」始終保持開放態度。

 

 

更多新聞:蘋果傳加快Vision Pro生產進度 外媒:明年2月開賣
 
蘋果的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斯魯吉(Johny Srouji)和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特納斯(John Ternus)11月接受《CNBC》專訪期間談到蘋果的晶片業務往來,斯魯吉指出「由於蘋果不對外銷售晶片,這讓我們能專注於產品上,這使旗下產品得以進行優化,而可擴展的體系結構使我們可以在不同產品之間重複使用不同零件」。
 
 
今年蘋果推出最新款的iPhone 15 Pro Max,成為首支正式導入3奈米晶片的手機,這吸引外界關注晶片產能能否符合需求的議題,對此斯魯吉雖表示無法透露太多,但談到其主要供應商台積電時仍強調「我們相信台積電的產量與產能規模符合我們的需求量」。
 
不過,斯魯吉表示「蘋果始終希望能擁有多元化的供應,範圍涵蓋亞洲、歐洲和美國,這也是為何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是件好事」,後續更強調「我們在晶片方面確實有很大一部分仍仰賴台積電,而這實際上非常複雜,電晶體技術非常先進且複雜」。

蘋果旗下的iPhone產品相當依賴台積電生產的晶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換iPhone電池貴桑桑 前蘋果員工分享5招救電池壽命
 
談到蘋果與台積電之間超過10年的合作關係時,斯魯吉提到「台積電非常可靠」,但也表示「蘋果總是探索各種選項、追尋各種最佳的科技,因此若有其他供應能符合蘋果的標準,公司並不排斥台灣以外的其他發展」他還補充說道「我認為多元化是好的,但應該以能否滿足需求、追求最佳科技為原則」。

台積電。(圖/TVBS)

主持人接著問到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若影響晶片產能時蘋果有何應對措施,斯魯吉先表示自己無法揭露任何未來的計畫,但強調「蘋果總是向前看,我們有策略性的押注,並且對計畫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蘋果#台積電#晶片#供應商#亞利桑那州#多元化#硬體#產品#產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115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