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谷御用翻譯水原一平年薪上看2千萬 愛妻還是啦啦隊女神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56
水原妻子在今年經典賽後與大谷合影,外界指出她曾是啦啦隊「FIGHTERS GIRL」成員。(圖/翻攝自X@chigusa0413、コモゴモTV Shorts YouTube)

美國大聯盟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近日與道奇簽下史上超大型契約,使他的一舉一動再次受到矚目。而與大谷總是形影不離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同樣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日媒近日指出,水原6歲從小在美國長大,返回日本擔任球隊口譯時遇到大谷,後來陪同大谷赴美。他的薪資上看一億圓(約2175萬元新台幣),老婆還是日本火腿隊的啦啦隊女神,可說是翻譯界的人生勝利組。
 
《Daily新潮》報導,水原一平出身自日本北海道,在他6歲那年,父親英政前往美國洛杉磯擔任壽司師傅,水原也跟著赴美,就讀當地的高中與大學。過去與水原一家有私交的壽司店老闆松木保雄透露,一平小小年紀就搬到洛杉磯,卻他說得一口流利的日語。他過去在松木店裡打工兩年,當松木生病就醫時,水原還陪他到醫院,幫忙與醫護人員溝通。

 


松木透露,水原愛上棒球的契機是日本知名旅美選手野茂英雄。野茂加盟道奇後,水原也給予熱烈支持。這也讓水原開始夢想從事棒球相關工作,松木認為他現在能到道奇當翻譯,一定感到喜出望外。
 
事實上,水原不僅翻譯技巧優秀,他總是將大谷照顧得無微不至,獲得球迷讚賞。日本記者透露,大谷剛加入大聯盟的第1年,水原為了避免他遭到孤立,幫大谷下載其他球員都在玩的手機遊戲,為他與隊友製造話題。他也會擔任大谷的司機、陪他練習、前往外地時幫他找美味餐廳等,幫大谷打造出能專心打球的環境。

 

水原過去曾開玩笑,稱他與大谷的相處時間,比陪在妻子身邊的時間還長。水原擔任日本火腿隊的球隊翻譯時,不僅與大谷相遇,還邂逅擔任日本火腿專屬啦啦隊員的妻子,兩人交往後於2018年步入禮堂。他與妻子沒有孩子,養了幾隻狗,住在天使球場附近。他父親工作的日式餐廳也在該區域。

大谷與道奇簽下肥約後,水原的薪水同時引發外界好奇。大聯盟評論家友成那智說,翻譯是球隊員工,薪水基本上是由球隊支付。他推測水原過去的年收應該達到25萬美元(約773萬元新台幣)。但水原除了翻譯外,還會充當大谷的司機等,照顧對方的生活起居,就算大谷個人給他豐厚的獎金也不足為奇。過去有媒體指出,大谷有跟水原有簽個人雇傭契約,水原可獲得他年收的2%。日媒推測若加上球隊的報酬,水原的薪水本球季應已經上看1億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大聯盟#二刀流#大谷翔平#大谷#水原一平#翻譯#簽約#道奇#薪資#啦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15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