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橫濱監獄「吃咖哩釀禍」 285名受刑人中毒狂瀉、腹痛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5:46
橫濱監獄爆發食物中毒,疑為咖哩飯釀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橫濱監獄發生食物中毒事件,285名受刑人20日開始出現腹瀉等不適症狀。經過調查,疑為當日提供的咖哩和火鍋料理等釀禍。當地衛生所目前在6名受刑人的糞便中驗出魏氏梭菌,所幸全員症狀輕微,沒有人需要住院治療。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25日表示,位於港南區的橫濱監獄,總計有285名年齡介於10多歲至80多歲的受刑人,20日開始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其中6人的糞便中驗出魏氏梭菌。橫濱市21日接獲監獄聯絡,稱自20日晚間開始,有超過百人身體不適。

 


衛生所指出,監獄內由受刑人烹煮的午餐或晚餐,20日可能遭到病菌污染。據了解,當天午餐提供雞肉咖哩、晚餐提供芝麻鍋。監獄的調理工廠目前遭下令停工,相關單位正在調查詳細狀況。工廠停工期間,將提供受刑人預備的防災即時食品,或從其他業者購買的便當。
 
據了解,大量烹煮咖哩、滷菜、湯品等食物時,在室溫放置太久就可能產生魏氏梭菌。主要症狀為腹瀉、腹痛與下腹部腫脹感。橫濱市衛生所呼籲,民眾烹煮食物後必須立刻食用。保存大量餐點時,應避免放置於室溫下,必須立刻分裝冷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受刑人#橫濱#監獄#日本#咖哩#火鍋#魏氏梭菌#食物中毒#腹瀉#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65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