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缺士兵 新法擬「入伍年齡從27歲下修至25歲」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1:22
烏克蘭士兵。(圖/翻攝自X@toot5000)
烏克蘭士兵。(圖/翻攝自X@toot5000)

烏俄戰爭已持續長達22個月,雙方在兵力來源上皆面臨重大挑戰和壓力,先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軍方提議再額外動員45萬至50萬人,而烏克蘭國會近期發布的最新法律草案文本中,可以見到「將入伍參戰的年齡從27歲降到25歲」的提議被提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前就曾透露軍方提議再徵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與俄羅斯苦戰 澤倫斯基:軍方提議再徵召50萬人
 
《路透》報導,這份公布在烏克蘭國會官方網站上的草案文本詳細列出哪些烏克蘭公民需接受義務役登記,由國防部長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簽署的1份解釋性說明則總結這項草案最為關鍵的條款,即「將入伍年齡從27歲降低至25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本月19日曾在年終新聞會上表示「軍方提議再動員45萬至50萬名烏克蘭人,這是個非常嚴謹的數字」,更強調「這是個高度敏感的問題,需要更多理由來支持,首先這是人民的問題,其次是公平性的問題,再來則是國防能力、財政等問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X@ThePollLady)


更多新聞:替以色列士兵擋下子彈 iPhone「防彈神機」型號曝
 
目前烏克蘭軍隊的詳細人數尚不清楚,但過去據稱該國約有100萬人處於武裝狀態,美國官員則估計「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數十萬人死傷」,但俄烏2國均未公佈實際的傷亡數據。
 
針對本次提議的草案,澤倫斯基所屬政黨黨魁阿拉卡米亞(David Arakhamia)表示「政府正在因應軍方的要求並制定相關法案」,澤倫斯基25日稍早也提及「軍方需要解決其問題,社會希望聽到所有敏感問題的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徵召#士兵#年齡#國會#網站#草案#文本#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2

0.3522

0.5694